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谨防中游球队搅局争夺救命稻草 安馨园保级曙光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为了完成保级任务,安馨园是否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呢?”面对这一问题,安馨园俱乐部总经理冯军政笑称,“我们花几百万请来卡洛斯、马科斯和奥兰多,这不就是最有力的措施吗?”卡洛斯上任后三战取得两分,而安馨园队上半个赛季一共才取得六分,显然安馨园俱乐部的特别措施收到了效果,那么这一特别措施能否帮助安馨园队完成保级任务呢?对剩下的十五轮联赛稍加分析,我们便不难看出端倪。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一根稻草三家抢

  赛季初,除西安安馨园和大连长波两个“升班马”外,成都五牛、青岛海利丰、东莞东城都是降级的热门队伍。然而19轮比赛结束之后,保级大势已经趋于明朗,目前排名最后三位的东莞东城、成都五牛和安馨园队处境最为不妙,换句话说,东莞东城、成都五牛和西安安馨园队将争抢惟一的一根救命稻草。

  从理论上来说,积20分的深圳科健、厦门石狮、大连长波以及积19分的湖南湘军都有降级之虞,但湖南湘军少赛一轮,且他们和厦门队都具有中游球队的实力,因此只要发挥正常便会保级。大连长波队虽然实力稍逊,但其下半赛季将在主场迎战成都五牛和东莞东城,这对其非常有利,再加上如今的积分优势,大连队的情况也比较好。深圳科健队的情况比较特殊,该队实力应在中甲中上游,但因为经济告急,因此出现不良迹象,上周末大败于广州日之泉已经露出苗头,一旦不能及时解决后顾之忧,一溃千里也有可能。但毕竟深圳科健队自身实力不俗,因此成都五牛、东莞东城和西安安馨园队的压力并不会因为深圳科健队的内忧而减轻。

  谨防中游球队搅局

  联赛过半,除了保级形势渐趋明朗外,冲超集团也已经形成,这也使得一些既无冲超之望,也无降级之虞的大批球队产生。后面的比赛对这些中游球队来说相对轻松,但对于身负保级重任的安馨园队来说,对这些中游球队的比赛却显得至关重要。

  在中国的联赛中,决定球队成绩的除了自身实力外,球队的人脉关系也极其重要,这也正是一些国产教练虽然执教能力平平,但却依然被各个俱乐部追捧的主要原因。在剩下的联赛中,没有了压力的中游球队在比赛中将肯定会因人脉关系而有所取舍,这在往年联赛中一再出现,安馨园队也不得不谨加提防。由于安馨园队自身在中甲联赛中人脉甚微,因此要想把人脉关系造成的影响减小到最少程度,就必须在对中游球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得主动。在安馨园队剩下的七个主场比赛中,除了对武汉队和国力队的比赛外,剩余的五个主场的对手都是中游球队。如果对这些中游球队安馨园队能捞到足够的积分,便可起到一箭双雕的效果,一方面使得这些中游球队理论上的降级压力仍然存在,从而不敢无所顾忌地给安馨园队的保级对手放水;另一方面,即使这些中游球队给成都五牛或东莞东城送分,也不会拉大他们与安馨园队之间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安馨园队本轮逼平成都五牛,缩小了与东莞东城队之间的差距,要想增大保级希望,第26轮客场对东莞东城队的比赛也是没有退路。

  安馨园突破在即

  卡洛斯、马科斯和奥兰多的到来提升了安馨园队的实力,经过三场比赛的洗礼和将近一个月的训练,种种迹象表明卡洛斯执教下的安馨园队将会有质的变化。

  由于一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因此卡洛斯要想使用奥兰多和马科斯,便不得不以让保罗坐替补席,从而影响后防实力为代价。然而,随着卡洛斯对安馨园队国内球员的了解,这种首尾难以两顾的尴尬有望迎刃而解。在使用奥兰多的同时,卡洛斯之所以不愿放弃马科斯,除了马科斯本身的冲击力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安馨园队中场缺乏创造力,卡洛斯希望马科斯能以个人能力来带活中场,从而为奥兰多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但在近两轮的比赛中,孙洁在前腰位置表现出良好的组织能力,在对珠海队的比赛中他几次传出好球,对成都五牛队的比赛中他更是一次助攻一次破门,大有中场核心风范。安馨园队另一名技术型球员张珑一直很受卡洛斯赏识,只要张珑能尽快融合到卡洛斯的战术体系当中,再加上已经有出色表现的孙洁,从而替代马科斯的组织重任,那么保罗便有可能重回主力阵容。这样三线更趋均衡的安馨园队便将破茧而出,不仅有声势,更有实力,保级前景也就更趋光明。记者郝福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