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要以胡卓伟为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主教练裴恩才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仍然对胡卓伟的那张红牌“念念不忘”:“如果不是场上少一人,我们的场面也不会那么被动。”下半时第10分钟,胡卓伟几乎在4分钟前犯规的同一位置再次吃到了黄牌,被主裁徐航红牌罚下。一向很少在比赛中发火的裴恩才也是起身走到场边,对胡卓伟的愚蠢犯规大声训斥了几句。裴恩才恼火的不仅是在比赛还剩下35分钟的情况下就要10打11,而且迫使他下轮又要对后腰进行调整,这对本来就已经缺兵少将的武汉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胡卓伟被裴恩才看作是武汉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这名小将大局观好、技术全面合理。对胡卓伟的两张黄牌,队友也有些不解:“卓卓在场上一般还是蛮冷静的,很少像今天这样。”赛后,记者在休息室找到他时,他显得很后悔:“当时确实不冷静,对方总在后面踢我,所以我就想把球抢下来。”只和记者说了这一句后,胡卓伟便不再开口,扭头背上包上了车。在门口,刚好撞见总经理陈旭东,陈旭东安慰了他几句,他也只是不断地摇头。

  裴恩才认为,尽管本场比赛不冷静的问题出在胡卓伟身上,但可以说是全队的缩影,所有队员都要以此为戒。“我们这场比赛共领了4张黄牌,除了常卫魏那张是在本方禁区前沿得的以外,其他都是在对方半场。我们在前场只要减缓对方反击的速度就行了,没有必要一定要把球抢回来,得黄牌就更不值。王文华那张也是,毫无价值!上半时我们领先,下半时着急的应该是对方,我们队员却好像落后的是自己。”裴恩才说,“心态一急,动作当然会变形,那还有不吃牌的。胡卓伟的下场造成了我们后防的全面被动,本来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结果却变得这么难。”一边说,裴恩才一边摇着头。

  除了胡卓伟下轮停赛,队内身背黄牌的队员又增加了王文华和常卫魏,好在身背两张黄牌的黎梓菲和杨昆鹏没有再吃牌,仍然可以出战大连长波。陈旭东将目前队内大面积吃牌的现象比作定时炸弹:“现在看来好像影响不大,实际上已经成了个定时炸弹,胡卓伟就是导火索。等到了大面积爆发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赛后,教练组专门就黄牌的问题进行了商议。裴恩才告诉记者,队员必须从胡卓伟的身上吸取教训:“这种错误一定不能再犯。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只能要求队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得牌,避免非战斗性减员。”

  本报记者 包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