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接下来是红粉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02 半岛都市报

  朱晓东

  “‘又是’两位俄罗斯少女!”《纽约每日新闻报》资深网球专栏作家邦迪在本届美网女单半决赛结束后如此感叹,“我们都不知道如何正确地读这些名字——艾琳娜·德门蒂耶娃(Elena Dementieva)有8个元音,远远超出了我们舌头能转动的限度。”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也许一位新天后的产生,真的会和“9·11”这个日子那样给美国人以深刻印象:库兹涅佐娃,19岁,她捧起美网冠军杯展开笑容时,人们甚至能看见她的矫正牙套。

  这是俄罗斯姑娘本赛季捧得第三座大满贯奖杯,也是她们第二次包揽大满贯冠亚军———6月6日,米斯金娜击败德门蒂耶娃赢得法网,7月4日,莎拉波娃战胜小威摘下温网桂冠。

  但别以为23岁的德娃两度屈居亚军是命运不济,库娃(不是“花瓶”库尔尼科娃)并非横空出世的什么黑马:3月的多哈公开赛上,她半决赛淘汰如日中天的海宁;5月的红土法网,她在16进8时掀翻大威;6月20日,她在伊斯特本锦标赛笑到了最后————而她的第一项WTA桂冠,早在两年前就戴在了头上。

  事实上,当人们谈论起俄罗斯女子网球总提到库尔尼科娃时,一大帮依靠战绩而不是脸蛋和身段吃饭的俄罗斯少女已开始驰骋江湖。

  世界女子网坛的2002年属于威氏姐妹,2003年则由“比利时双姝”与之分庭抗礼,但比美瓜分天下的好景并不长。正像大小威凶狠的力量型打法令技术流的辛吉斯桑切斯们难以招架,一旦“双姝”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将技术与力量揉为一体,威氏姐妹的根基就开始动摇。

  2004年,双姝Vs威氏已名存实亡,而达文波特、卡普利亚蒂、毛瑞斯莫又进入了运动生涯的下降通道,俄罗斯军团的崛起顺理成章。就算本届美网上米斯金娜和莎拉波娃过早落马,八强中俄罗斯女将依然占有3席(库娃、德娃、佩特洛娃),她们不仅具备了堪与库娃媲美的美貌和性感,更把球技提高到了一个库娃无法企及的高度。

  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中,前10名中俄罗斯占据5席,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佩特洛娃、兹沃纳列娃、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不难预见,当网球延续着传统魅力,又加入了时尚美丽的新鲜元素后,势必将更加令人期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