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 中国选手包揽4项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9 体育周报

  奥运会上失意的马琳在中国公开赛上找到了感觉。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单红无锡报道)2004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12日在无锡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全部4个单项的冠军。

  此次大奖赛有3个单项决赛是中国选手的“内战”,唯一一场“外战”是男双比赛,奥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运冠军马琳/陈杞迎战香港选手张钰/梁柱恩,后者是在淘汰了另外一对中国选孔令辉/王皓之后进入决赛的。比赛中,马琳/陈杞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基本上控制了整场比赛,并以4:1击败对手,将这项冠军也收入中国队囊中。

  男单决赛马琳战胜王皓获得冠军,女单冠军则被曹臻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曹臻是在半决赛中以4:2力克奥运冠军张怡宁之后进入决赛的。女双决赛曹臻/李晓霞战胜了范瑛/王婷婷获得冠军。

  曹臻:我们的技术更先进

  “我们的技术比她们更先进。”昨天,当曹臻以小师妹代言人的身份在女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口吐此言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都感到挺吃惊:“小丫头竟敢向两位‘乒坛大姐大’叫板。”

  在本届松下杯乒球大奖赛上,以曹臻为首的四位年轻人,向王楠、张怡宁、金香美、金英姬、金景娥等名将发起冲击,无论在女单还是女双项目上,战绩全线飘红。

  赛后曹臻告诉记者,目前国乒女队的年轻选手,打法上男子化特点更加突出,球路上更加凶狠,速度也更快,这一点,比张怡宁、王楠更有优势。

  金香美:为打碎杯子失魂落

  魄金香美,在奥运会女单冠军争夺战上,曾给张怡宁制造了不少麻烦。但谁能想到,这位奥运会银牌得主,竟为失手打碎太湖饭店一只杯子吓得失魂落魄。

  在吃自助餐时,金香美和另外两位队员不小心打碎了杯子,三位女孩子吓得逃回了房间。饭店与组委会方面交涉,一只杯子的赔偿价格令人咂舌。但听说是朝鲜队员打碎了杯子,饭店方面表示不予追究,打电话到金香美的房间,让她们下来吃饭。但躲在房间里的金香美吓坏了,她一接电话,听到中国话,马上挂机。再打,电话那头她用结结巴巴的中国话连连说:“我们没钱,我们没钱。”没办法,饭店与组委会方面只能在一张纸条上写明不要她赔偿,并从门缝中塞了进去,金香美这才放心打开房门。

  范瑛:和恋人用眼神交流

  来自江苏的范瑛和河北的王婷婷组合在1/4决赛中爆冷,以4比3削掉了刚刚在雅典戴上女双桂冠的中国女乒两位顶级人物王楠和张怡宁。赛后,两位小姑娘十分开心地走出赛场,迎面正碰上进场比赛的王皓。年初的恋爱风波导致范瑛被退回省队反省,前段时间被调回国家队的范瑛,是憋足了劲头好好训练,这次这么近距离地与王皓碰面,二人都没敢说话,只是用眼神交流了一下,便擦肩而过。

  乒坛名帅:女线发挥十分出色

  相信在松下杯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之前,很多人对曹臻、王婷婷、李晓霞这三位新人的名字还十分陌生,而削球手范瑛,名气更多是在奥运前夕那场沸沸扬扬的“恋爱风波”中赚来的。

  蔡振华认为,这次比赛主要是锻炼新人,而女线几位新人的发挥十分理想,心态对运动员的影响很大,这已成为国家队在总结雅典奥运会后必须面对的一道课题。蔡振华还表示:“今后在队中还要强化这种竞争机制,这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保持长盛不衰的根本。”

  作为女队的主教练,陆元盛对范瑛和曹臻两位小将赞不绝口:“小家伙,基本功扎实,开始的时候,打得还比较紧张,但后来逐渐放开手脚。从两位小将的年龄上看,2008正是当打之年。”对于张怡宁、王楠没能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陆元盛认为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包括张怡宁自己都认为这只是“一个调整过渡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