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让每个人都记住我”--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小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8:37 中国体育报

  就在美网女单决赛开始前1个半小时,库兹涅佐娃穿过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前往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参加比赛。还没有球迷向这个俄罗斯姑娘索要签名或者要求合影,她看起来就像一个前来观看比赛的普通观众一样。难怪她在美网夺冠后发出这样的呼声:“我渴望胜利,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记住我。”

  库兹涅佐娃1985年生于圣彼得堡的一个体育世家,她的父亲是一位著名自行车教练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曾先后将5名选手送上奥运会或世锦赛的领奖台,其中就包括库兹涅佐娃的妈妈和哥哥。库兹涅佐娃也曾参加过一次自行车训练,但很快就放弃了,她觉得自行车这个项目很枯燥,她讨厌自行车,她想在网球比赛中做一些新的尝试。

  15岁的时候,父亲将库兹涅佐娃送到西班牙,开始在巴塞罗那的卡萨尔网球学校学习和训练,这也是她现在时不时地用西班牙语在叫喊的原因。到了2002年,17岁的库兹涅佐娃已开始在国际网坛崭露头角,她在年初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第二轮,并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更进一步,杀入第三轮。

  当然,库兹涅佐娃此前更卓越的成绩还是来自于女双比赛,她曾经与国际网坛传奇人物“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搭档,夺得5个WTA巡回赛女双比赛的冠军,并夺得200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的亚军,而她今年还与同胞利霍夫采娃合作,第二次进入女双比赛的决赛。如果能够战胜阿根廷的苏亚雷兹和西班牙的帕斯奎尔,库兹涅佐娃将成为本届比赛的双冠王。

  在俄罗斯众多女选手中,库兹涅佐娃或许没有沙拉波娃漂亮,或许没有梅斯金娜那样鼎鼎大名,她却凭借自己的不断努力,在俄罗斯乃至国际网坛赢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王世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