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聚焦中网看什么:中国奥运冠军 俄国少女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7:00 深圳商报

  第五大满贯,听上去很美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不是看上去依然很美?在长达17天的赛程中,我们又该将目光投向何方?这些问号随着13日正选赛的开始,都将一一找到答案。而中网,也正掀开它最后一块面纱,等待世界的检阅。

  一看:奥运冠军成色几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尽管巨星如云,但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人物还是刚刚在雅典奥运女双赛场上折桂的李婷和孙甜甜。不可否认,她们奥运夺冠存在着运气的成分,夺金纯属意外之喜。要不是著名选手都将目光投向了美网,要不是女双金牌成色稍逊,要不是对手太过轻敌,这对中国姐妹花恐怕也无法怒放雅典。但不可否认的是,李婷和孙甜甜的运气建立在实力之上,突破之上。本届中网,将是对她们奥运金牌成色的最好检验。从不被寄予太多希望的黑马到众望所归的“中国网球希望”,再次出征的李婷和孙甜甜已然换了面目,她们肩上的担子无形中也沉重了很多。是昙花一现还是越开越艳,李婷和孙甜甜将用中网的表现,给出一个回答。

  二看:亚洲雄风能否劲吹

  亚洲体育在雅典奥运上的崛起,引来世界一片惊叹。此次中网能否也“克隆”奥运会上亚洲雄风劲吹的场面?除了李婷和孙甜甜,中国选手郑洁也承载了不少希望。在法网创造历史地闯入十六强后,郑洁坚定了自己“家门口”夺冠的信念,我们有理由期待她的上佳表现。另外,我们也不能忽视中国3名持外卡参赛的男子选手。尽管与女网相比还略显孱弱,但如果能借这次机会创造一些惊喜,也不啻为一种欣慰。当然,亚洲网坛第一人斯里查潘作为赛会6号种子,谁说他不会在中国捧起奖杯呢?

  三看:失意联盟如何翻身

  无庸讳言,来中国参赛的选手均是美网公开赛的失意者。其中,萨拉波娃和莫亚均是止步第三轮,舒特勒和萨芬更是首轮就惨遭淘汰,费雷罗第二轮就出局,根本无从施展。这批“美网失意联盟”自然不希望自己的球运继续走低,在中网和美网场地极其相似的硬地赛场上,他们将为荣誉和尊严而战。这对于中网来说,倒不失为一个好消息。有趣的是,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和泰国名将斯里查潘,两人在美网已经结下“梁子”。在美网八强战中,赫巴蒂踩着斯里查潘的“尸体”如愿晋级,而斯里查潘在四大满贯赛中,今年仍没有建树。两人在北京又被分在同一半区,届时必有一场恶战。

  四看:俄美少女能否称霸

  继本赛季的法网之后,美网又出现了两位俄罗斯美少女会师决赛的情景。“威廉姆斯姐妹德比”“比利时德比”,现在的女子网坛有了第三个主题———俄罗斯德比。此次中网,萨拉波娃和库兹涅娃领衔的俄罗斯军团能否再续辉煌?这要看小威是否答应。作为本次参赛选手中战绩最为显赫的巨星,小威廉姆斯不会轻易让桂冠旁落。特别是在她的美网之行委屈结束之后,这个“勇猛派”的代表更加坚定了收复失地的决心。届时,俄罗斯红粉军团的秀色可餐与小威的时尚潮流相映成趣,中国球迷可有眼福了。

  (本报9月12日北京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