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今宵酒醒何处?--怀念“吴金贵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3:49 东方体育日报

  0比2,申花主场输球又输人。于是,“吴金贵”的名字再次响彻虹口足球场的上空。

  自从吴金贵离开申花之后,申花球迷总时不时地在球场上呼喊起吴金贵的名字,尤其在遇到申花表现不好的时候更是如此。这种自发式的怀念,非常纯粹。因为看到申花进不了球,因为申花赢不了球,球迷自然会惦记起去年那个为申花带来联赛冠军奖杯的吴金贵。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怀念是人的本性。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人们免不了用怀念的方式为自己汇聚对未来的憧憬。所以请让我们一起怀念去年那些给申花球迷带来无数快乐的“吴金贵们”……吴金贵光荣上调

  吴金贵去国家队当助理教练,无论他是多么留恋已经工作七年之久的申花,但随着中国足协的一纸调令,他还是带着冠军教练和联赛最佳教练的荣誉赴任了。

  离开申花的这段日子,吴金贵在辅佐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的工作中,成绩显著。无论是世界杯外围赛,还是亚洲杯比赛,中国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是不知道,面对申花球迷如此频繁地呼喊自己的名字,吴金贵会有何感想?周京华无奈离任

  周京华离开申花队,是主动离开的。和吴金贵不同的是,他的离开带着一些无奈。因为肖战波的“灯泡门”事件,周京华感受着从领队到副领队的落差,最后只能无奈地提出辞呈。

  过去的两年中,领队的工作已经让这位青年作家深深地爱上了申花这个团队。所以即便周京华现在已经返回上海交响乐团工作,但只要申花队在主场比赛,他都会到现场为申花队加油助威。可可托维奇只能离开

  在和申花俱乐部合同结束后,可可托维奇只能离开。

  “回去度假,再看看有什么机会打打短工……”可可托维奇在离开上海时并没有因为工作没有着落感到焦虑:“我是吴金贵的助手,申花队夺得冠军,也有我的贡献。所以我也是成功者,而我的离开自然也应该有着胜利者的姿态。你说呢?呵呵。”

  可可托维奇最后说,未来是个未知数,所以他坚信他还是有机会回到申花队工作:“也许一年后,也许两年后,也许十年后……”蔡建林调离一队

  和周京华、可可托维奇的离开相比,蔡建林被调离申花一队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

  两个月前,因为新的守门员教练赵俊华的到来,蔡建林突然也就结束了他在一线队的工作。调离一队到申花梯队执教,蔡建林看得很开:“我是一名‘老申花’,对申花有着很深的感情。只要是为申花工作,无论一队还是梯队,我都会尽力而为的。”佩特科维奇被迫离开

  佩特科维奇是申花队去年的进攻核心。尽管他是十万个不愿意离开申花,但最后他还是被申花俱乐部强行撵走了。

  在和申花俱乐部发生不愉快之后的日子里,佩特科维奇向老乡可可托维奇这样抱怨:“中国人踢球只知道拼命跑,根本不讲究技术配合。说实在的,我也有些厌倦了……”随后,佩特科维奇很快又回到他赖以成名的巴西联赛中,继续他的进球表演。虞伟亮站到场外

  虞伟亮是申花队去年的冠军守门员。但随着申花俱乐部引进青岛队替补门将朱慧谦之后,虞伟亮突然站到场外了。

  无缘首发的疑问,虞伟亮曾经被无数记者问过无数遍。虞伟亮本人也十分苦恼:“这个问题,你们不该问我,应该问俱乐部。”对于外界谣传打假球的传闻,虞伟亮给予了坚决回击:“瞎讲有啥讲的啦!其实,弄清楚这个问题并不难,查查我的财产和银行账号,就可以了。”郑科伟无缘首发

  去年,郑科伟是作为阿尔贝茨的“拐杖”出现在申花队冠军阵容中的。今年随着申花俱乐部引进原八一队球员贾文鹏之后,他就无缘首发了。

  作为老申花队员,郑科伟在年龄上仍属年轻球员,尽管他仍然缺乏一些比赛经验,但他还是凭借超强的体能、出众的阻截和优秀的头球,得到了吴金贵的青睐。“吴指导对我,是有知遇之恩的。我永远不会忘记他的……”这是他在申花去年夺冠后的感言。对于目前无缘首发的现状,郑科伟笑道:“这个问题不是我能决定的。当然,我会努力争取的。”王珂流年不利

  作为当初留学巴西的申花少年队的进攻核心,王珂其实也算得上是一位老申花队员了。

  去年,他也得到了吴金贵的重用,在很多比赛场次里,都有着突出的表现。但今年他真是有些流年不利的味道:先是无缘首发,再后来就是在一场无关痛痒的商业比赛中受了伤。

  “先是养好伤,然后再慢慢恢复,心里急是没有用的……”对于自己的现状,王珂有些无奈。附:

  冠军申花:主教练吴金贵、领队周京华、第一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守门员教练蔡建林、助理教练毛毅军;球队主力阵容:守门员:虞伟亮;后卫:杜威、卞军、孙祥;中场:阿尔贝茨、郑科伟、孙吉、佩特科维奇、王珂;前锋:马丁内斯、张玉宁

  申花现状:代理主教练贾秀全、领队戴春华、守门员教练赵俊华、助理教练毛毅军、刘军、体能教练瓦迪内球队主力阵容:守门员:朱慧谦;后卫:杜威、卞军、孙祥;中场:阿尔贝茨、贾文鹏、孙吉、于涛、姚力君;前锋:马丁内斯、张玉宁作者:本报记者王东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