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比“主席”重要的是新秩序--评足协选掌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3:19 球报

  连日来,足协的新“主席”已经被传媒安排了个遍,各种可行性分析论证伴随着自我否定和官方的虚虚实实而继续大雾里行木船,而中国足球的街市却未见些许崭新的繁华,有的只是斜叼烟卷的小混混在摔盆打碗称霸道。骂娘的骂娘,窃笑的窃笑。

  期待一个新的足球掌门人其实更多是期待一个新秩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被寄予了极大的期望,期望一个懂行的可以过问具体事务的“主席”来重整山河。在中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足球大兴土木的若干年后,我们发现每个梁柱上面都涂抹着豆腐渣一样的水泥。风蚀雨浸、斑驳如弃在角落多年的足球皮囊。期待“主席”,更多的是对新秩序的向往,而不是仅仅巴望着一张椅子主人的更迭。

  事实上,阎世铎不可以被全盘否定,他的介入足球的初衷应该是善意的,他的介入足球的方式也应该是有作为的,只不过,他没有抓住问题的本质,奔走于没有更多实质覆盖意义的皮毛之间。所以恍惚间,中国足球的一切都是那么地禁不起摇晃:国奥失败,女足失败,中超失败,就是被看做浪子回头的男足国家队,一阵窝里横后,被足球小国马来西亚踢得龇牙咧嘴,靠着暴“点子”才维护一点点生存下去的希望。被期望着的中国足球说不行了就不行了,大厦将倾啊。

  在奥运光荣的光鲜下,中国足球显得愈发形容枯槁。换个“主席”在此一刻就成了民意,民意的深层是要一个新秩序,没有人认为中国足球必须永远脏乱差。这里所说的“主席”,在更大程度上指的是执行具体工作的“常务副主席”。民众要的是全盘更新的改革,而不是简单梳理皮毛的改良。习惯于靠赌博混场的中国足球要的洗心革面,而不是换手如换刀式的赌博期待。

  秩序混乱、沉疴泛起的怪现状凉了参与者的心,资本溃退来得急,中国足球一直在诡异的沙尘暴里苟活。被践踏的游戏规则可以大行其道,岂有资本不寒心的道理?要推倒重来,要大破大立成了公众的同声合唱。

  新秩序在哪里?在足球法制的健全里,在改革人物的纵横里,在“从娃娃抓起”的教诲里。

  作者:大黄鱼

  (来源: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