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哪一天是中超的复活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3:19 球报

  经过7月亚洲杯的火热和8月奥运会的光荣,重回我们身边的中超联赛给人一种“恍如隔世”般的感受,熟悉而又陌生,一直在口水中沉浮的中超联赛在质量上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一样的鸡飞狗跳;一样的粗制滥造,但毕竟中超还是回来了,在派系斗争不再肆虐的大背景下,中超联赛渴望着在危机中重生,重新拉开的联赛大幕的9月会成为中超的“复活节”吗?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生在联赛间歇期的“健力宝”事变无疑是本年度联赛中的最大新闻,隐藏着新闻背后的事实是健力宝集团苦心经营的“张海系”在一夜之间土崩瓦解。这一事件曾被看成是中超联赛彻底“崩盘”的一大凶兆。但现在来看,人们的判断无疑太过简单和武断。

  本周末,经过“动乱”之后的深圳健力宝队远征上海,这是“后派系时代”的第一轮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结果健力宝队以2:0的比分轻松击败了有志本赛季夺冠的上海申花队,比赛中心浮气躁的并不是深圳球员,而是被接连罚下两人的申花球员。这一经典战役表明深圳健力宝队军心并没有散去,而且愈发的斗志昂扬。本赛季,在朱广沪的调教下,可以断言健力宝队仍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与此同时,在抚顺,另一支前健力宝系的中坚力量辽宁队在苦斗了90分钟后,在最后一刻将比分扳平。并且在比赛中可以看出,如果不是主裁判黄俊杰的不可原谅的误判,坚韧的辽足完全有实力从北京现代身上掠走三分,这一战例同样说明失去了派系佑护的辽足也没有丧失前进的原动力。

  而周日,另一支前健力宝系“子弟兵”上海国际也是在逆境中实现了逆转,得以在蜀地全身而退。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初步的判断,健力宝系的土崩瓦解并不是中超联赛“崩盘”的凶兆,无论是深圳还是辽足,都没有因为资本的变更而发生内乱并造成放弃。

  这种潜移默化的变化便是中超实现重生的一丝希望。

  同时,球迷们洪亮的为子弟兵呐喊助威的声浪也让人看到了球市复苏的一点迹象。五场比赛,场场有进球,憋了几个月的球员们希望将他们最好的竞技状态奉献出来,而享受过欧洲杯、亚洲杯、奥运会大餐的体育迷们并没有舍弃自己身边的这盘“地方小吃”,四川、重庆、抚顺等赛地再度出现了球迷人头涌动的场面,尽管球市距离火爆还有相当的距离,但相信随着联赛的深入,夺冠和保级两个主题肯定将使球市不再沉寂。

  但在看到一丝光明的同时,我们还必须看到中超联赛仍没有走出粗放、低级的“固有轨迹”,裁判误判、球员动手、教练发飙、球迷斗狠这些所熟悉的场面依然在联赛中一再地发生着,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闹剧在发生,而每一场闹剧都像镜子一般,映照着中超联赛仍然丑陋的一面。

  中超联赛需要救赎,而能挽救中超联赛的只有它自己,在经过一个夏天的沉寂之后,重新开幕的中超联赛让人看到它重生的一点希望,但挽救沉疴重重的中国联赛决不是一朝一夕间便可完成的工作,还需要更多的使其复活的火种和条件。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