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对足球执著靠做不靠说 世界足坛老帅伊维奇有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2:35 足球周报

  刘洋

  作为球员,伊维奇的名声远不及他当教练的时候。

  抛开与实德的比赛,克罗地亚老人是再健谈不过了。“你知道米罗什·米卢蒂诺维奇吗,就是中国国家队前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哥哥,他打进了欧洲冠军杯历史上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第一个进球!你知道斯科布拉吗?效力马赛时曾经在他所参加的冠军杯比赛上总共打进44球,到现在还是个无人能及的纪录……这些都是我那个年代南斯拉夫足球的英雄。我,1933年生人,只在家乡的斯普利特队踢过11年球,没拿过重大比赛的冠军,没进过南斯拉夫国家队,我只有用我足球生涯的下半生来证明自己。”

  足球生涯的下半生?对,就是伊维奇做教练的传奇经历,从故乡斯普利特的海杜克起航,阿贾克斯、加拉塔萨雷、帕纳辛纳科斯、阿维利诺、萨格勒布迪纳摩、波尔图、巴黎圣日耳曼、马德里竞技、本菲卡、摩纳哥、费内巴赫、标准列日、马赛,伊维奇这次将自己足球之旅的最后一站定在伊蒂哈德。

  欧洲各大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和丰田杯冠军,这样的欧洲名帅屈指可数,但我们的记忆中没有伊维奇的存档。其实我们应该感谢伊蒂哈德队,感谢他们成为我们的对手,让我们有见识了一位世界名帅。

  伊维奇说自己有一颗为足球跳动的心脏,他在训练场的一举一动绝对让人看不出他已经70岁了。伊维奇打算结束伊蒂哈德队的合同后继续他的足球教学事业,他说:“德国科隆和英国利物浦体育大学的费用太高,我在克罗地亚等着大家,培养出更出色的教练是我接下来的工作。有许多人让我休息,为足球,我从没觉得累过。真难想象我的生活中一旦没有了足球会是什么样子?”

  中国足球曾经掀起过一阵子前南教练的热潮,但后来就渐渐平静下来,当彼德、佩特、米卢、科萨一个个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的时候,中国足球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这倒不是说,那些前南教练如何如何,在帮助中国足球上起了多大作用,但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又看不清自己想要什么了,想学什么了。

  伊维奇就是个例子,还有法国世界杯黑马克罗地亚队教练布拉泽维奇,在带队时也是快70的人了;还有今夏欧锦赛克罗地亚的教练巴里奇,71岁的“克罗地亚奥托大帝”还在执教;前苏联教练,生前执教基辅迪纳摩、舍甫琴科的恩师洛巴诺夫斯基,为球队直到辞别……他们就缺那么点钱吗?学什么?人家的先进足球理念不是短时间就能学来的,该学学人家对足球的那份执著。

  什么叫“真难想象我的生活中一旦没有了足球会是什么样子”?中国足球界站出来一个人告诉大家,谁能解释?不用解释了,一点一滴地做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