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百年奥运珍邮巡展隆重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8: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国家邮政局邮政文史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的《从雅典到北京———世界奥林匹克百年珍邮展》,昨天在中国邮票博物馆隆重开幕。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为此次活动,特别准备了汇集众多经典奥运邮票的《从雅典到北京》典藏录,并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向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中国国家博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和中国邮票博物馆四家机构的捐赠仪式。何振梁先生代表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出席了开幕式。

  珍邮展上展出了近200个国家一百多年以来发行的奥运会邮票精品近万种,其中有1896年希腊为筹办第一届奥运会而特别发行的世界第一套奥运邮票。由于这套邮票对于首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重要作用,因而具有巨大的历史意义和收藏价值,是本次邮展中最大的亮点。珍邮展于9月12日、13日对公众开放,中国邮票博物馆还为此次珍邮展特别制作了一套邮博纪念封,以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需要。

  据悉,捐赠给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等四家机构的《从雅典到北京》典藏录,收入的藏品中就有希腊1896年发行的第一届奥运会真品原版邮票,四家机构将把此套捐赠品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见证奥林匹克历史的馆藏品永久收藏。中国邮票博物馆位于东城区贡院西街6号(长安大戏院后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