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冠军做了“高级陪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5:50 新闻午报
王楠、张怡宁败在“小师妹”拍下 本报实习生祝词未发自无锡

  昨天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江苏无锡第二天的正式比赛,在女双比赛中爆出最大冷门,小将范瑛/王婷婷组成的非奥运搭档战胜奥运女双冠军张怡宁/王楠晋级四强。

  就像女队教练陆元盛所说的那样,这次带领一些削球手前来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锻炼新人和提高中国削球打法的水平。昨天下午,由王楠和张怡宁率领的快攻手遭遇王婷婷和范瑛削球手的挑战。刚刚从奥运赛场归来的王楠、张怡宁带着一份轻松,挂着笑容走进了体育馆,观众席中立马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国手们也风度翩翩地招手示意。

  这场比赛可以毫不夸张地称为“队内练习赛”,因此表演成分占多数。两名国手在结束了雅典之行后,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国内各种庆功活动,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此次来到无锡,陆元盛的目的也很明确:“旨在锻炼新人。”因此,王楠和张怡宁就自然而然成了王婷婷和范瑛的“高级陪练”了。

  比赛开始后,王婷婷和范瑛就频繁使用削球打击对方的正手攻击,双方的对攻战十分有意思,削球节奏慢,而对攻节奏快,这样一来,就形成了一紧一慢的局面,双方都非常好地掌握着自己的节奏,张弛间尽显风采。不过她们打得也很轻松,王楠和张怡宁还时不时凑在一块说笑,而王婷婷和范瑛就特别重视这场比赛,每一板都打得十分认真。

  最终,王婷婷和范瑛这一对搭档以4:3艰难取胜,七局的比分是6:11,11:13,11:5,8:11,11:5,11:7,8:11。随后在球员休息室中,范瑛正在忙碌着为热情的球迷签名,赢得胜利后,她还是很谦虚,她说:“王楠她们也是在奥运过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场比赛我们感觉还是比较放得开,没什么压力。”在谈到这场比赛的目的时,她很简单地回答道:“就是一次练兵!”

  这个时候,张怡宁从赛馆内走了出来,这名不爱说笑的“张姐姐”立刻遭到围堵,一名小球迷直接冲了上去,直喊着:“张怡宁,请签个名吧!”奥运双料冠军欣然在名册上签上大名。记者围追上去,张怡宁没有回避,在问及这次比赛的感受时,她很坦白地说:“太累了,奥运会后一直在奔波。不过在拿到奥运金牌后,反而释然了,觉得很轻松。”简简单单的语言,却道出了冠军的汗水艰辛及她所承受的压力。在通道内还见到了陆元盛,他对昨天王婷婷和范瑛这对组合感到非常满意,他说:“她们今天打得不错,现在就是培养新人的时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