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网男单决赛选手今晨出炉 费德勒对撼休伊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费德勒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休伊特是前世界头号选手,两人今晨都以3比0顺利闯过半决赛,将为本届美网的决赛献上一场经典对决。

  费德勒战胜克星

  对头号种子费德勒来说,英国选手亨曼并不容易对付,两人此前8次相遇有6次是以费德勒的失败而告终,亨曼娴熟的网前截击让费德勒吃了不少苦头。在美网半决赛遇到自己的“克星”,对费德勒是个很大的考验。
第一盘的前5局进行得很平稳,两人都顺利保住发球局,亨曼以2比3落后。费德勒率先发难,在第6局破了亨曼的发球局,但亨曼随即也破了费德勒的发球局,仍把比分紧紧咬住。自从去年温网夺冠之后,费德勒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取得长足的进步,他随后再次破发成功,并以6比3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以后,费德勒的气势更盛,亨曼伺机上网截击,但费德勒防守很好,亨曼以前的杀手锏威力不再,费德勒以6比4再胜一盘。费德勒在第三盘更加勇不可挡,很快就以5比2领先,现场观众不希望半决赛这么快就结束,齐声为亨曼加油,背水一战的亨曼连追两局,费德勒沉着应战,以一记漂亮的ACE球拿下第10局,从而以6比4结束第三盘。

  图:费德勒淘汰了克星亨曼(本报专稿)

  大舅哥战胜妹夫

  由于在1/4决赛淘汰2号种子罗迪克,瑞典年轻球员约翰森一时间名声大噪。休伊特的妹妹嘉斯汀·休伊特是约翰森的女朋友,因此这场半决赛对决成了一场家庭内战———大舅哥对妹夫。

  休伊特在本届美网保持了极佳的状态,此前5轮全部以3比0过关,本场面对未来妹夫,也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能淘汰罗迪克,约翰森靠的就是时速在200公里以上的发球,但休伊特不仅技术全面,还因跑动速度快而素有“飞毛腿”之称,约翰森的发球威力有所减弱。

  休伊特以6比4轻松拿下第一盘,约翰森在第二盘才给休伊特造成一些麻烦,两人战成5比5平。随后休伊特破了约翰森的发球局,又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他兴奋得仰天长啸。休伊特在第三盘乘胜追击,以6比3胜出。

  此前几轮比赛,休伊特的父母和妹妹都经常到现场为约翰森助威,本场比赛,休伊特的父母则坚定地和他的女友克里斯特尔斯坐在一起。休伊特赛前开玩笑说:“如果嘉斯汀和爸爸妈妈坐在一起,我想她会为我加油的。”看来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嘉斯汀坐得离父母远远的,但她整场比赛在郁闷中度过。

  9月11日美网战报

  男单(半决赛)

  休伊特(4)3-0约翰森(28)

  费德勒(1)3-0亨曼(5)

  (紫/)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