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昨天抽签决赛难现“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黄启兵报道:200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在北京网球中心进行了男单正选赛的抽签仪式,两位前法网冠军、西班牙人莫亚和费雷罗被列为头两号种子,分别把持上下两个半区,但他俩要想把决赛演变成“西班牙内战”困难重重。

  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单正选赛共设有32席,莫亚、费雷罗等25名在ATP排行榜靠前的选手直接获得了正选赛资格,另有4席留给从资格赛中突围成功的选手,此外3张外卡留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了中国目前最有实力的3位男单好手王钰、朱本强和小将卢昊。

  从对阵形势看,由于前来北京参赛的高手并不算太多,因此种子选手的签位分布比较均匀。但这并不意味着莫亚和费雷罗能顺风顺水走到底。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分在上半区,同处于该区的还有4号种子德国的舒特勒、6号种子泰国的斯里查潘和8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赫巴蒂。另一位亚洲球星韩国的李亨泽也处于上半区,正常的话他将在第二轮阻击莫亚,接下来就将是斯里查潘在八强中挑战莫亚。本次比赛在硬地场上进行,擅长硬地的斯里查潘或许能与喜欢土场但也不乏全面的莫亚来一番“火并”。谁获得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谁就有望从上半区杀入决赛,因为胜者半决赛的对手是相对较弱的舒特勒或赫巴蒂。

  去年的法网冠军费雷罗在下半区中更难打,3号种子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5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和7号种子美国的邓特都是他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顺利的话,费雷罗将在八强中与萨芬来个激烈碰撞,这对于今年以来饱受伤病困扰的费雷罗来说难度很大,即使勉强过关,四强中还可能碰上击败邓特的纳尔班迪安。都说今年的网坛“内战”之风盛行一时,但这么一分析,“西班牙内战”恐怕难以在北京上演。

  另外,持外卡的中国男单选手在正选赛第一轮都有机会向世界级名将学习。上半区王钰首轮的对手就是赫巴蒂,下半区的朱本强首轮迎战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同处于下半区的小将卢昊幸运地抽得好签,将对阵一名资格赛选手,如能获胜将有机会与萨芬在次轮中过招。(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