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放言:四年后叫板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8:28 天津日报

  新华社西安9月11日电据《华商报》报道,10日专程回西安参加母校西安体育学院50年校庆的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专职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竞赛目标要叫板美国的霸主地位。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32枚金牌。杨树安说:“这些金牌的取得在奥运会之前便已经在意料之中。而且在另外一些项目上,我们的选手还有冲金的实力,有夺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点,只是临场发挥还稍微欠缺一些。当然在几个优势项目上,我们也有出现意外的时候,这些都需要总结,以后这些就成了经验。”

  关于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格局,杨树安说:“我们是要和每个参赛代表团的选手竞争的,因为每个比赛项目就只有那么一枚金牌,是大家在争。这次奥运会上,我们超过了俄罗斯,4年之后俄罗斯想超过我们是有很大难度的,也可以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就是要叫板美国的霸主地位,这就是体育竞争。”

  杨树安表示,近些年我国竞技体育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途径才创造了目前的优势。“在巩固自己传统优势的同时,要极力拓展、扩大我们的潜在优势项目。悉尼奥运会之后,我们就提出狠抓119战略,以使我们在田径、游泳和水上项目中有金牌增加,拉动和提升我们的金牌总数。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三点开花,正显示了我们在119战略上的重大突破,以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再扩大夺金点。”

  杨树安也表示,在一段时间内,俄罗斯还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大竞争对手,但他说:“奥运竞技的发展规律就是不进则退,现在我们已经挤进了奥运第一集团中,而且我们的竞技体育发展还处于上升阶段。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可能退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