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昔日状元早逝荣誉迟来 传奇流星人物入选NBA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03 东方体育日报

  每个名人堂球员身上都有数不清的故事,莫里斯·斯托克斯这一个尤其辛酸。昨天,斯托克斯的前皇家队友特维曼替他接受了篮球名人堂授予的荣誉,因为前者已于1970年死于因伤病引起的并发症,时年36岁。

  如果没有伤病和早逝,斯托克斯也许会作为篮球史上最伟大的内线球员之一被人牢记,他曾被看作维尔特·张伯伦和比尔·拉塞尔之前最强硬的篮下球员,尽管他的身高只有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6英尺7英寸。作为1955年NBA“状元秀”,斯托克斯在短短三个赛季后就结束了自己的篮球生涯——在一场比赛中他跌倒后头部着地,导致四肢瘫痪。

  斯托克斯的三个赛季都效力于罗切斯特皇家(后更名为辛辛那提皇家),他在新秀赛季就平均每场砍下16.8分和16.3个篮板球,并参加全明星赛。此后的两个赛季,斯托克斯的篮板球数逐年上升,得分也维持在单场15分到16分之间。

  替斯托克斯出席仪式的特维曼说:“他是个更重的乔丹,或更重的‘魔术师’约翰逊,他与乔丹和约翰逊一样能胜任多个位置。如果莫里斯继续打下去,一定能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五名球员之一。”

  特维曼依然记得斯托克斯受伤时的情形:他拼命去抢一个篮板球,结果被一个对手撞得飞了起来,脑袋重重撞在地板上。特维曼说:“那种情景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星期六晚上,你还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到了星期天早上你从昏迷中醒来,却发现自己成了个废人。”

  受伤之后,斯托克斯又活了12年,其中只有几个月是在医院外度过的。在当时的环境下,斯托克斯在NBA打球三年挣的钱还远不够他维持生命的开销,在生命中的最后几年,他一直依靠朋友的接济生活。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