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娇娃会师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网男女单打决赛都没有美国人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彭浩报道:继法网决赛后,俄罗斯女将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会师。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先后以2比1战胜来自美国的达文波特和卡普里亚蒂。无论结果如何,世界女子网坛将继米斯季娜和沙拉波娃后,产生今年第三个俄罗斯冠军。

  库兹涅佐娃“执到宝”

  自从罗迪克和阿加西两名美国男单选手被淘汰后,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就将夺冠希望寄托在达文波特和卡普里亚蒂两员女将身上。1998年,达文波特正是在美网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半决赛之前,她已经在各类比赛取得22连胜。

  凭借凶猛的正手抽击,达文波特在第一盘把19岁的库兹涅佐娃彻底打蒙,仅耗时21分钟就以6比1获胜。回忆起首盘比赛,库兹涅佐娃说:“当时我觉得彻底没了希望。”可希望很快就重新燃点了起来。一路顺风顺水的达文波特在次盘开始积极上网截击,频繁的出击虽然全部成功,但却严重消耗了她的体力。与此同时,库兹涅佐娃死守底线,以近乎不按牌理的抽击迫使对方犯错。6比2,第二盘耗时也不过28分钟。

  关键的第三盘开始后,达文波特腿伤发作,不得不进入医疗室缠上绷带。拖着一条伤腿,她还是取得3比0的领先。然而,伤痛还是让她无法继续保持强势:“我的身体已经不足以支撑下去了。”趁此良机,库兹涅佐娃连扳三局,最终以6比4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赛后,这名还戴着牙箍的俄罗斯少女兴奋不已:“我已经为决赛做好一切准备。”

  德门蒂耶娃好事多磨
图(设计台词):德门蒂耶娃:我得咗啦!

  四年前,出道仅一年的德门蒂耶娃就一举杀入美网半决赛。此后三年。她浮浮沉沉,直到今年法网才再次杀入大满贯决赛,排名也跃升到世界前十。

  达文波特被淘汰后,美国观众将所有的掌声都给了“独苗”卡普里亚蒂。可比赛开始后17分钟,他们的热情就几乎被彻底打掉,德门蒂耶娃以6比0剃了卡普一个大光头!在她的罚球和底线调动下,卡普里亚蒂彻底失去了节奏。

  或许是首盘打得实在太顺,德门蒂耶娃在次盘钻起了牛角尖,多次刁钻的回球均以落网告终。眼见对手连连打破自己的发球局,德娃越战越急,竟然将一个网前的高压球狠狠地抽出底线,令卡普里亚蒂和全场观众乐不可支。开战49分钟后,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

  关键的第三盘,两人都是失误连连,连续送给对手两个发球局。2比2后,还是德门蒂耶娃首先恢复了首盘的状态,其正手抽击几乎追着卡普里亚蒂的反手不放,最终以7比5拿下抢七局,结束了两个多小时的半决赛。

  美网战报

  男单(1/4决赛)

  休伊特(4)3-0哈斯

  约翰松(28)3-2罗迪克

  女单半决赛

  库兹涅佐娃(9)2-1达文波特(5)德门蒂耶娃(6)2-1卡普里亚蒂(8)

  男双决赛

  诺尔斯/内斯特(3)2-0帕斯/里克尔(13)

  (括号内为种子选手排名)

  (彭浩)

  (侯颖/)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