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应氏杯半决赛在贵阳收盘 常昊惊险晋级彭荃抱憾出局(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4:06 新民晚报
  本报贵阳今日电(记者张建东)昨天,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贵阳收盘。中国常昊九段在决胜局中,执白险胜韩国新锐宋泰坤七段,第二次进入了应氏杯冠军争夺战。韩国新锐崔哲瀚八段在决胜局击败了中国贵阳棋手彭荃五段,第一次进入了世界职业大赛的决赛。

  常昊与宋泰坤之战,执白的常昊上午弈来顺手,形势不错。但棋局进入中盘“劫争”时,常昊处理不当,白116、120连续出现失误,形势危在旦夕。但当宋泰坤胜利在望时没有痛下杀手,被常昊有了可乘之机。在危急关头,常昊下出了白138“挖”的妙手而绝处逢生。这盘棋下了260手棋,常昊幸运地赢了5点。

  彭荃与崔哲瀚之战,双方从序盘右下方开始交战后,棋局就一直呈现激战的场面。在决定胜负的中盘大战中,彭荃黑141时没有抓住斩杀“毒蛇”之机会,使得中国棋手失去了会师应氏杯决赛的大好机会。这盘棋共下了263手棋,崔哲瀚执白以13点获胜。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对常昊的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能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处理好局面,最终战胜‘力量强、善于计算’的韩国新锐是很不容易的,这说明常昊的棋力有了较大的提高。”

  本届应氏杯赛由中国常昊九段与韩国崔哲瀚八段进行五番棋较量,争夺冠军。据悉,本届应氏杯五番棋的前两局将在韩国进行,后三局在中国进行。具体的赛地和赛期尚没确定。

  四年一度的应氏杯赛是水平最高、奖金最高的世界职业围棋大赛。夺得冠军和亚军将分别获得40万美元和10万美元的奖金。

  常昊:能够第二次进入应氏杯决赛,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对于最后的决赛,我觉得只要以“平常心”去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想结果自然会令大家满意的。在今后的四五个月中,我将面临两项世界大战的决战,希望大家为我加油鼓劲。

  崔哲瀚:进入了第五届应氏杯决赛,十分高兴。前不久,我在丰田杯半决赛中输给了常昊,我很想借应氏杯决赛机会,战胜常昊报一箭之仇。不过,我觉得对付中国棋手有时要比对付李昌镐还要困难,因此对应氏杯决战自己也没有什么把握。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