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大战役 谁主沉浮?--世界棋坛呈中韩抗衡新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4:06 新民晚报

  先请读者看一份最新的中韩全面抗衡阵式图:

  一第五届春兰杯冠军争夺战:中国周鹤洋九段对韩国李昌镐九段

  二第二届丰田杯冠军争夺战:中国常昊九段对韩国李世石九段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三第五届应氏杯冠军争夺战:中国常昊九段对韩国崔哲瀚八段

  四第九届三星杯八强争夺战:中国周鹤洋九段、王磊八段、古力七段、王檄五段对阵韩国朴永训九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八段、宋泰坤七段

  上述今年正在进行之中的四项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上,呈现出了一个新现象:这就是中韩全面抗衡,传统强队日本却似乎成了“旁观者”。有围棋评论家以此认为:“世界围棋的格局已悄然从韩国一枝独秀转化为中韩全面抗衡的新格局”。

  从人员的分配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趋势,即韩国已基本完成新老交替的格局,除了李昌镐外,以李世石为首的韩国“四小天王”已成为世界争霸的主力军,而曹薰铉刘昌赫等老将则滑坡连连,渐渐退出世界大赛竞争的舞台。

  而在中国棋坛则呈现出龙虎共争的趋势。虽然在国内棋坛,小虎辈已将小龙辈一个个赶下头衔战的舞台,但在国际比赛中,常昊、周鹤洋、王磊这三位“龙棋士”凭借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仍然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主力军,同时也为“小龙辈”棋手争得了脸面。

  在今后几个月里,中韩决战在全面抗衡中而“水落石出”。究竟谁能在这四项大战胜出,将会对今后的中韩抗衡的格局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定于10月6日在韩国蔚山进行的第九届三星杯八强战,将是中韩围棋“四大战役”的第一战。由古力领衔的中国年轻棋手能否勇挫以李世石领衔的韩国“四小天王”组合,对今后直接争夺世界冠军的三大战役,影响很大。

  常昊与崔哲瀚竞争“应氏杯”,常昊与李世石争夺“丰田杯”,是两场分量很重的大决战。如在这两项决战中赢得一项胜利,对于常昊个人来讲,就是重大的突破。因为在这之前,常昊已五次在世界冠军的决战中失手。而对于中国围棋来讲,就是打破了韩国棋手在这两项赛事中的垄断地位。因为,在这之前,4届应氏杯、1届丰田杯,都归韩国人所有。

  此外,周鹤洋与李昌镐争夺“春兰杯”,也有特殊的意义。因为,由中国企业主办的春兰杯赛,我们中国棋手一次都没有拿过冠军。如果,这次周鹤洋能有所作为,也将是一次“了不起”的突破。

  上述中韩围棋的“四大战役”,可谓是场场刺激,场场重要。中国围棋能否打破韩国人在世界大赛上“一统天下”的格局,“四大战役”将见分晓。

  本报记者张建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