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常昊大胜彭荃落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57 新闻午报
  本报综合消息9月10日,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两场三番棋半决赛在贵阳全部结束。在昨天决胜局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以5点的优势大胜韩国的宋泰坤七段,连续两届闯入决赛。而另外一名中国棋手彭荃五段因中盘时一手废棋输掉了比赛,很遗憾中国棋手未能包揽冠亚军。

  宋泰坤这位棋手最近连续在几个世界比赛中大差之下靠对手失误翻盘,好运气也不能总在他手中,这回轮到他失误了。第139手宋泰坤打错了方向是常昊逆转的开始,右边白棋通过巧妙的次序做活后,胜负的天平再度倒向白方。大官子阶段宋泰坤的第151手成败着,在常昊连续走了96、102两子以后,黑棋几块均显薄弱,在以后的官子中处处受制,最终以5点之差落败。

  常昊九段经过一年多的沉寂之后,连续在最近的世界比赛中有了上佳的表现,其中连续两届进入丰田杯决赛和这次连续两届进入应氏杯决赛,状态明显恢复。

  与常昊、崔哲瀚那盘棋不同,彭荃与崔哲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激战,整盘大砍大杀,下得非常精彩。崔哲瀚的棋以狠毒闻名棋坛,经常肆无忌惮地下无理手是其招牌。很遗憾最终彭荃劫材不足,打劫转换以后事实上已经无法争胜了。顽强地把官子收完,彭荃没能改变13点大败的命运。

  常昊九段和崔哲瀚八段将以五番棋来争夺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目前比赛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