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集体失语 赛后对所有媒体保持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非暴力不合作

  新快报讯2∶1击败波兰,让之前饱受媒体批评的英格兰国家队腰板顿时直起来。对于这些发表漫天批评的媒体,早就心怀不满的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和他的队友们在比赛后选择了对所有媒体保持沉默,其中甚至包括现场直播该场比赛、和足总有着价值1.5亿英镑转播合同的天空体育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谩骂超出忍受程度

  上场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反让对手追平。赛后英格兰媒体对国家队大肆攻击,对个别球员的批评也上升到了人身攻击的程度。

  主教练埃里克森的罪名是“用人不当”,包括坚持使用状态不好的队长贝克汉姆和欧文等,前者自从欧洲杯结束后一直处于舆论批评的枪口下,甚至被要求让出队长的位置;在比赛中犯下低级错误的门将詹姆斯也成为媒体取笑的对象,《太阳报》以“你喜欢詹姆斯还是喜欢马维斯(一头驴)来把守英格兰队大门?”,而结果显示居然有95%的读者支持驴,比赛当天这头叫马维斯的驴子也被运到了斯拉斯基球场外用来取悦球迷。

  这些媒体炒作给主教练埃里克森制造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即使在赛前一直坚持说不会更换詹姆斯,但是最终出现在首发的却是罗宾逊。赛后他也是拒绝透露换人的理由,但显然瑞典人实在担心球员的心理状态。

  正是憋着这样一口气,在战胜了波兰之后,英格兰队的全体成员选择了这样一种无声的斗争方式表达对媒体不尊重球员的不满。

  英格兰队上一次抵制媒体是2000年10月在温布利主场0∶1败在夙敌德国队脚下,当时的英格兰队赛后也集体拒绝媒体的采访。

  评论认为球员“长不大”

  事后,媒体评论纷纷对球员的行为表示不解。《太阳报》说:“英格兰队以为他们该得到什么?到哪里都是鲜花和飞吻?孩子们,快点长大吧!”《每日邮报》说:“他们的举动充分说明,这些自大的球员已把自己当做不容许任何批评的名人。”《每日电讯报》则表示,英格兰队和媒体之间应该是对话而不是对抗。“我愿意和球员就媒体的报道展开辩论。”

  也有足坛前辈对他们提出批评。前英格兰队球员特里·布彻认为,英格兰队应把媒体的批评当作前进的动力。“我要是球员,我会站出来对媒体说‘谢谢你们激励我们获取胜利’。”而前利物浦队著名球星马克·劳伦森也指出,和媒体对峙是一种短视行为,“如果他们不是沉默而是站出来为自己辩护,他们反而能博得同情。”

  英足总方面还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不过私下里都为他们的球员们的抵触行为辩护。足总副主席大卫·邓恩就为贝克汉姆的沉默表示理解,不过他也承认球员的行为是不对的:“我想双方都有错。媒体在维也纳之战后的批评是有失偏颇的,所以在这场关键的胜利之后他们也成为球员赛后最不想遇见的人。足总理解球员们的心情和不说话的行为。”

  双方交恶害苦赞助商

  英格兰国家队全体成员封口,害苦的却是英格兰的五大赞助商———麦当劳、嘉仕伯、恩宝、Nationwide和百事。这些赞助商对英格兰队投入的2500万英镑,可不能因为贝克汉姆和他的球队的赌气就此泡汤。

  通常,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或者球员发言时,电视屏幕上都会出现他们身后背景上各个赞助商的商标。假如这个环节被取消了,那么赞助商所预期的广告效果将大打折扣。英格兰队赞助商的收入还和球员与媒体之间的接受采访的交流程度挂钩。现在他们已经向英足总施压,要求这样的事情在下一场预选赛对阿塞拜疆的时候不再出现。

  另外,无辜受牵连的电视台和广播台也提出抗议。据内部人士透露,英足总与英国BBC和天空电视台签订了为期四年、价值3亿英镑的电视转播合同,而其中的一项条款明确表示球员必须在国内进行的国际性比赛结束后接受媒体的采访。好在这场比赛是在国外举行,英格兰队的沉默暂时没有违反他们之间的转播规定,但是如果下一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预选赛中,英格兰球员还坚持沉默的话,那么这两家电视台有可能取消合同。

  英格兰足总一位新闻发言人8日晚说,抵制只限于本场比赛,今后比赛英格兰队还将像职业球员那样继续和媒体合作。但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负责人泰勒认为,如果媒体继续这样不负责任的批评,球员对媒体的抵制还可能继续。(黄嘉鑫)(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