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四强没有美国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男单四强对阵

  (澳大利亚)休伊特 VS (瑞典)约翰森

  费德勒(瑞士) VS 亨曼(英国)

  新快报记者 邱治

  随着阿加西与罗迪克在1/4决赛中的失利,美国选手已经全部出局——自1986年以来,第一次没有美国人进入男单四强。

  罗迪克败于ACE球

  当罗迪克遇到一个更高大、更强壮、更杀气的“自己”时,他也无法招架了。22岁的瑞典人乔希姆·约翰森表现就像大一号的罗迪克,他最终以6∶4、6∶4、3∶6、2∶6、6∶4将美网卫冕冠军送回老家。

  比赛开始之后,罗迪克发现自己遇到“罗迪克对手”才遇到的困难:无法阻挡的强劲发球和大力正手抽击。在比赛之前,没人相信约翰森会是卫冕冠军罗迪克的对手。

  在前两盘中,约翰森发挥得极其出色,以两个6∶4取胜。他的大力发球和强有力的正手确保了他的优势。在这两盘比赛中,约翰森发出了28个ace球,让自己在本次美网比赛中的ace球总数达到107个。约翰森在赛后说:“我在前两盘比赛中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在三、四盘比赛中有些找不到感觉,幸运的是我在第四盘的最后时刻找回了状态。”

  接下来,罗迪克取得第三和第四盘的胜利,将总比分扳平。罗迪克在这两盘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他46个发球赢了44个,仅有3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罗迪克没能把状态持续到最后,在决胜盘中,他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第10局,罗迪克出现致命失误———连续两个双发失误送给了约翰森3个赛点。在先后挽救了前两个赛点后,罗迪克回球出界,成全了约翰森的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我已经全力以赴了。我的准备也不错。输球让人沮丧,让人失望,但是我会恢复的。”罗迪克赛后说,“输掉这样的比赛,只会让我更饥饿。”

  根据赛后的记录,罗迪克赢下152分,而约翰森只有128分。“这意味着我赢了关键的比分,”约翰森说,“我不知道取胜的确切原因,但取胜对我来说太美妙了。”下面的数据更清楚:罗迪克只有3个破发机会,而约翰森却有15个。28号种子约翰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此前一盘比赛未失的休伊特。

  大风吹走阿加西

  与约翰森的爆冷相比,人们对稍早进行的阿加西输给费德勒的比赛并不意外。

  由于前晚突如其来的大雨,阿加西与费德勒比赛被迫推迟到昨日进行。在无数球迷的期待之中比赛开始,不过决定比赛的不是两位名将,而是纽约秋季的大风。强劲的风让球落点飘忽不定,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阿加西凭借丰富的经验,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后轻松地以6∶3取得第四盘胜利。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似乎看到阿加西取胜的希望,大声为他加油。

  比赛进入决胜盘,前七局双方都成功地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第八局,费德勒找到了比赛的诀窍。“今天还有大风的干扰,我只能尽力判断球的落点并控制住击球的路线,这看上去就像是在热身,因为发力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费德勒先是利用逆风打出一个高吊球落在界内打成平分,随后用反手削球把球回到前场,逼迫阿加西进攻。阴谋得手!阿加西在大风影响下,两次回球出界。“那一球实际上是赌博,”费德勒说,“最后,他(阿加西)打歪了一些,球也出界了。”

  费德勒破发成功,最后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3∶2),首次晋级美网男单四强。他向着完成瑞典名将马茨·维兰德在1988年创造的一年之内连夺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奇迹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费德勒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五号种子亨曼。
图:罗迪克的出局也意味着美国男子选手在美网中全军覆没。

  (侯颖/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