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网公开赛迎来首位大腕 舒特勒:我是一个中国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1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首位真正意义上的“大腕”——ATP高手,现世界排名第二十五位的德国人舒特勒。

  舒特勒乘坐着AA9021次航班抵达北京,他也成为首位到达北京的高排名选手。在机场,舒特勒和教练受到了中国网球协会工作人员和北京球迷的热烈欢迎,随后他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简单采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1976年出生的舒特勒在去年的年终排名为世界第六,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四次获得单打冠军,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舒特勒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美网失利后我休息了几天,目前我的状态良好,我希望在北京打出好的比赛,在北京我希望会有一个全新的心情。虽然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大,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出好的成绩。”

  记者面前的舒特勒拥有着一副典型的德国面孔——理性而冷静,而他的球风也拥有典型的德意志风格——耐久而顽强。中国球迷对他并不陌生,在2001年的上海大师杯比赛中,他获得了单打冠军,这也是所有签约选手中惟一一位在中国有夺冠经历的。此次第二次来到中国,而且是在中国的首都北京进行比赛,舒特勒坦言自己充满着期待。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是对于这个国家我依然充满着好奇感。说实话,我一直对古老的东方文化非常向往,可以说我是一个中国迷。2001年在上海的那次夺冠经历让我感觉非常愉快,我不仅拿到了冠军,还品尝了中国的小吃,学习了中国的风俗,对中国的一切有了初步的认识,”虽然舒特勒的英语表达能力并不突出,但是他还是明确无误地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好感,“这次到北京,除了比赛,我还要去北京几个风景点转转,天安门和长城是肯定要去的,烤鸭也要品尝一下,这可是我来北京之前我的朋友向我强烈推荐的”。

  据悉,莫亚、萨芬等选手也将在明后两天之内抵京备战,届时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多热情的中国球迷。特派记者沈毅北京报道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