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节不可不修(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13 石家庄日报
李杰

  随着省会“争创”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市民的文明之举处处可见。但是,也有少数市民不拘“小节”,有意识或无意识地破坏着城市文明。

  日前燕赵晚报登载消息说,在新石南路与石铜路交叉口处的石刻公园内,十二生肖雕塑“缺胳膊少腿”现象严重:老虎丢了尾巴,龙没了角,牛也断了角,让人看了甚是心痛。据游客说:“个别人不自觉,经常在雕塑上随意涂画、破坏,不注意保护”,甚至是故意破坏公共设施。

  在石刻公园里,30多件具有代表性的石刻艺术品,通过刻字、石艺、石文物等艺术形式,生动地阐述了历史文化的变迁。还有一些街心公园和绿地,给人们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可是,有些人总是在欣赏和消遣之余,自觉不自觉地留点“痕迹”,有的竟是恶意破坏公共环境,日积月累,这些一吐、一丢、一推、一划的“痕迹”就成了一片狼籍。

  “观过,斯知仁矣。”一种行为、一个举止、一件小事,就反映着人们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谈起“防微杜渐”、“小恶不除必成大患”的道理,人们谁都懂,那为何还有个别人不拘“小节”、毁坏公共物品,时不时地干着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呢?

  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经常演绎舍己救人的“壮举”,其“常态”是普普通通、千千万万的琐碎小事,而恰恰这些小事和“壮举”一样,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水准和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因此说,我们要从日常生活的“小节”着眼,从件件点滴小事入手,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矫正不良之举,进而养成时时讲文明、处处树新风的习惯。这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品德素养,也会提高我们每一个市民的生活质量。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