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双姝会师美网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0日电 随着今年法网亚军、六号种子德缅蒂耶娃以2:1淘汰了八号种子、美国老将卡普里亚蒂,这名俄罗斯姑娘再现了法网公开赛的一幕:两名俄罗斯选手在女单决赛中会师。

  在10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俄罗斯的九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2:1的相同比分,击败了带伤奋战的五号种子、美国名将达文波特。这一结果不仅断送了后者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二次获得美网冠军的梦想,也终结了她成为世界网球女一号的希望。

  在连续29年无缘大满贯赛女单决赛后,俄罗斯女选手今年将连续第三次捧起女单冠军的奖杯。德缅蒂耶娃在法网决赛中输给了她的同胞梅斯金娜,莎拉波娃在温布尔登圆了她的冠军梦。

  “俄罗斯人来了,”19岁的库兹涅佐娃赛后说。

  在首场女单半决赛中,达文波特先声夺人,以6-1轻松拿下了第一盘。此后,她开始受到臀伤的困扰,尽管在第二盘结束后作了紧急处理,但仍没有明显改观,结果以2-6、4-6连丢两盘。这场半决赛的失利结束了达文波特连胜22场的记录,也使她登上WTA排名榜首席的愿望落空。法国的莫雷斯莫将成为新的世界女单头号选手,她也是第二个没有拿到过大满贯赛冠军而排名榜首的女球员。

  达文波特失利后,美国国家网球中心的观众把全部热情都给了纽约出生的卡普里亚蒂。尽管已是身经百战,而且对德缅蒂耶娃保持着三连胜的战绩,但卡普里亚蒂明显感受到莫名的压力,首盘竟然1分未得,以0-6败北。经过调整,卡普里亚蒂恢复了常态,以6-2扳回一盘。决赛盘双方拼得难解难分,一直打到“抢七”。紧要关头,德缅蒂耶娃抓住了机会,最终以7-6险胜。

  卡普里亚蒂的出局意味着,自1988年以来,在美网公开赛男女单打决赛中首次没了美国人的身影。

  10日还进行了美网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决赛,结果巴哈马的诺尔斯和加拿大的内斯特以两个6-3击败了印度的佩斯和捷克的里克尔,获得男子双打冠军;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与美国的布赖恩合作,以6-3、6-4的比分战胜了澳大利亚组合莫利克和伍德布里奇,获得混双冠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