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超常委会昨开会 “公平竞赛决议”正式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16 新华网

  中超常委会昨天上午在北京大宝饭店举行,在通报联赛第一阶段情况和审核工资奖金报表的同时,五家中超常委俱乐部还签署了公平竞赛决议,倡议在联赛中率先倡导公平竞赛之风。公平协议国脚要模范带头

  按照会议议程,包括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在内的五家中超常委俱乐部的总经理,都在前天晚上前往北京大宝饭店报到,并在当晚20时举行预备会议,随后昨天上午举行正式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会议,参加会议还包括副主席杨一民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讨论中超联赛前阶段小结和下阶段须解决和注意的问题;讨论中超委员会工作发展问题;中超联赛商务情况通报;中超俱乐部前两季度工资奖金发放情况报告表审核。

  在讨论联赛事务的时候,不少意见涉及到了近来部分俱乐部投资方有可能撤资的问题,常委们讨论认为,这一方面体现出联赛的生存环境面临的困难,表明某些投资方并不看好足球市场,另一方面这也是正常的一种新陈代谢和更替过程。在讨论下阶段联赛要注重的问题时,足协方面提及纪律委员会第一阶段联赛的处罚报告。

  让足协方面感到担忧的是,去年全年纪律委员会总共才作出23次处罚决定,而今年上半年就作出了21次,和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所以足协方面要求各俱乐部充分认识到下一阶段赛事的激烈性和残酷性,要求各俱乐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管理和赛风赛纪教育。

  为了加强公平竞赛的联赛环境,五家中超常委俱乐部联合签署了关于执行公平竞赛的决议。

  表明中超委员会常务委员保证率先带领各自管理的俱乐部和球队,成为公平竞赛的典范。号召各个中超俱乐部,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执行中超委员会通过的《公平竞赛公约》,同时学习和执行国际足联颁发的《运动员行为准则》和《职业运动员的职业表现和评价标准》。要求俱乐部和球员坚持为胜利而比赛和公平竞赛的原则,遵守比赛规则,尊重队友、对手、裁判员和观众,正确对待比赛胜负,坚决抵制各种赛场腐败,谴责一切破坏足球健康形象的行为。常委会还希望国脚在公平竞争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资报表足协会严加监控会议另外一个重要议程是中超常委会审核最近两个季度各俱乐部的税前工资奖金报表。为了监督各俱乐部是否顺利发放和按照限定标准发放球员工资奖金,各俱乐部必须在每一季度结束后上交相关的财务清单,由专门机构审核。目前审核功能由中超常委会暂时代理。

  审核工资报表的目的是严格执行中超限薪规定,即运动员的薪资不能超过55%的总体份额。这次会议中,此前深圳健力宝和辽足俱乐部的“欠薪风波”已被外界披露,两家俱乐部能否拿出过硬的清单,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记者昨天了解的情况,常委会经过检查1—6月的工资奖金报表,并没有发现拖欠现象。

  但是知情人士还是向记者透露:“俱乐部欠薪的情况的确存在,足协也确实了解一些情况,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有关方面还在研究,而常委会的审查就是起到严格监控的作用。”作者: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