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国梁无锡敞开心扉 直言陈?08年将获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05 新华网

  昨天下午,刘国梁带着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乒乓球队员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抵达无锡,参加“松下杯”乒乓球公开赛。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刘国梁进行了专访,在采访过程中,刘国梁向记者敞开心扉,谈了首次作为一名教练员参加奥运会的感受和对2008年的期待。

  我和队员磨合没到位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记得在今年年初的世乒赛结束后,刘国梁曾经说过:“世乒赛对我来说只是中考,而奥运会才是大考。”那么在大考结束之后,刘国梁又会有怎样的感受呢?

  刘国梁说:“奥运会就是奥运会,它的那种气氛和压力是其他任何比赛都无法相比的。这次我们男队参赛的年轻队员很多,而且开局又十分不利,所以最后能取得了1金1银1铜的成绩,说实话也挺不容易的。年轻队员都没参加过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所以在比赛中显得很紧张,在执行教练意图的时候也就显得不够坚决,而我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和队员之间的磨合也还没有完全到位。总之,这次奥运会让我学会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练员,在队员面临困难的时候,如何尽快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陈?有望夺得下届男单桂冠

  江苏小将陈?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令所有人惊叹。然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双打项目将会被团体比赛取代,那么,小将陈?是否会因此而昙花一现呢?

  刘国梁表示,他对陈?是寄予厚望的:“我对陈?的希望不只限于双打!对于陈?来说,奥运会男双的冠军他已经拿到了,下一步就是要瞄着奥运会男单这块金牌了。”谈起陈?,刘国梁极尽赞美之辞:“陈?的单打本来就不错,在世界上也是前10名,而且他是名技术打法非常全面的选手,同时还具有关键时刻不手软的气质!等到2008年,他完全有实力去冲击奥运会男单冠军。”

  相信王皓会成熟起来

  说完陈?,话题很自然地转到了和陈?一拨的王皓身上。而刘国梁对于王皓没能拿下奥运会男单金牌,感到很是遗憾:“哎,王皓这次是可惜了啊!”

  不过在惋惜过后,刘国梁认真地对记者说:“你们千万不要以一场比赛来断定一个运动员的成败,其实王皓在之前对庄智渊和王励勤的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决赛对柳承敏,王皓是输在了心态上,在男单决赛中,由于压力过大,王皓的技术完全被抑制住了。因为背着从没输过柳承敏的包袱,王皓有些放不开手脚,而对手则把位置放得很正。我想这次奥运会的失利,对王皓来说应该是笔很好的财富,只要能够好好地总结这次比赛的经验教训,相信王皓会在今后更加成熟。”(来源: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