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傻”问题令人吃惊 奥运“单细胞主持”笑料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49 中国新闻网

  电视节目主持人已经越来越成为大家熟悉的人物,尤其在刚刚过去的奥运会中。各大电视台在全面报道奥运会赛事的同时,前方的主持、记者也留下了许多的遗憾给观众,有时候看着电视,听着某些体育节目主持人、采访记者的“胡言乱语”,就想起曾经用来形容一些思维简单、个性有缺陷的年轻人的词汇——单细胞生物。

  “单细胞主持”杰作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1.上海东方卫视的一位主持人是这次奥运直播报道中的一个典型人物,在报道奥运快讯时,说到男子体操全能比赛中杨威失误没得到金牌时,他竟然说:取得这样的结果,他的名字,不禁让我想到了另一方面……该节目播出后,许多观众给东方卫视打去电话,要求查清此事,而网络上愤怒的网友也纷纷在东方网上留言,对这侮辱人的言辞表示了极大的愤怒。此后,该主持人被暂停主持该节目。

  2.上海的一位主持人,在采访获得第一块金牌的杜丽时,上来居然就冒出了“你看上去可比25岁老多了。”这样的话,是直言不讳,还是缺乏起码的礼貌?

  3.一个记者在女排赛时采访赵蕊蕊说:“全国观众都不知道你伤好到什么程度了,你能不能对着镜头给我们蹦两下”。气愤的赵蕊蕊说:“我都蹦一天了,你还让我蹦!”说完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4.朱启南和李杰包揽射击冠亚军之后,某记者采访银牌得主李杰,先问了些不痛不痒的例如紧不紧张之类的话,然后冒出一个没头脑的问题:“李杰,请问你得银牌高兴吗?”我们的亚军当时愣了好一会儿神,十分无奈地说:高兴……

  5.某著名电视台的一位女主持人采访和田亮一起获得10米跳台冠军的杨景辉:“听说你是83年出生的,属猪,那你喜不喜欢这种动物呢?”这问题实在令运动员和观众摸不着头脑。

  6.中央电视台在女子举重夺金牌的转播中,某主持人采访运动员陈艳青的教练、朋友时问道:“陈艳青平时有什么爱好吗?”答:“读书和开车。”刘主持人突然追问了一句:“那她有本儿吗?”干吗,难道做主持人之前是交警?警惕性也太高了吧。

  7.一位央视记者采访刘国梁。记者问:国梁,你瘦了很多,能不能笑一下?刘答:还有男单决赛呢!记:怎么面对最后决赛?刘:把心态把住!记:多好的话,谢谢国梁……

  8.42岁的高娥获得铜牌后,一位记者上前采访,没说祝贺的话,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是不是想带更好的奖牌给你儿子的?”有人给这个问题的评语是“真没有人性!”

  9.男子双打马琳和陈王己拿到最后的金牌,赛后,记者突然神奇地掏出了陈王己妈妈的一封信,然后让陈王己发言。这也太明显作秀了吧,幸好坚强的陈王己就是没哭。

  10.某主持人在采访马琳的妈妈时,不知道是没话找话还是怎么回事,居然问人家都50岁了还那么年轻,永葆青春的秘诀是什么。也是这位主持人,在采访张怡宁等运动员的亲人时,经常会问出“她平时最爱吃什么”之类的话。

  观点

  低级错误损害电视台形象

  其实我们也知道,连续十几天奋战在一线,为后方的观众提供最一手的资料挺不容易的,就像体育频道的主持人张斌说的,这么多天来,他每天就睡4个小时,就想等着奥运结束了好好睡一觉。然而辛苦归辛苦,在主持、采访中的许多问题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稍微留意一下就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就比如电视台的一些同行们应该很清楚,这是在直播啊,后方有几亿的观众呢,那些不假思索、未经大脑的话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冒出来呢?你随便说一句话,挨骂的就是你代表的这个电视台。就像央视的这次奥运直播,从总体规划到细节设计,甚至音乐、镜头,我个人觉得非常成功,但就是一些出镜记者的一些“即兴”发挥,让人觉得白璧有瑕。

  并非只有奥运节目如此,前不久的一个电视栏目随意出题遭到观众强烈反感,还有一些电视台的主持人在完全不了解情况时就现场发挥,牛头不对马嘴的解说让人发笑。都说新一代青少年中“单细胞”现象严重,我看,咱们的主持人工作中也有“单细胞”的趋势。

  其实电视台优秀的主持人不少,我们只希望以后各个电视台能多派优秀的记者、主持人到一线去,让他们更好地磨炼自己,也为观众奉献更加成熟、精彩的节目。(北京娱乐信报任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