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网男单美国人全玩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随着老天王阿加西以及天王继承人罗迪克被淘汰出局,今年美网男单四强已不见美国人的影子,这是老美多年未遇到的尴尬场面。有人指出,在各国选手越来越强的冲击下,美国男子网球原来的优势正逐渐减少,“美国危机”正全面扩散。

  阿加西止步八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本报讯(记者杨斌实习生龚莹)昨天凌晨,因暴雨突袭而被迫延迟的两场美网男单1/4决赛终于尘埃落定。在新老天王大战中,大雨未能帮助网坛传奇人物阿加西如愿翻盘,而费德勒在成功晋级四强后,离自己今年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更近了。

  阿加西和费德勒的对决是网坛新老天王的对决,而费德勒又有“小桑普拉斯”之称,因此两人的比赛又带上了一点老天王对决的味道。结果在因雨中断的第十个比赛日中,费德勒暂时以2:1在比赛中领先。

  大雨中断比赛使得费德勒的气势受到遏制,阿加西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昨天比赛重新开始后,场上的局面发生了变化,阿加西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进入状态。再加上妻子格拉芙和家乡球迷的助威,阿加西受到鼓舞,在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后轻松以6:3扳回一盘,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费德勒在风势过大时以稳固的正反手底线防守让阿加西没有太多的制胜手段,这时阿加西却突然失误频繁。最终,费德勒拿下了决胜盘以3:2击败阿加西晋级四强。

  罗迪克爆冷落马

  本报讯(记者杨斌实习生龚莹)昨天,卫冕冠军罗迪克与瑞典黑马约翰森苦战了4个小时后,最终以2:3负于约翰森。在阿加西、罗迪克相继落马后,本土选手均无缘四强。

  昨天两人在第一盘就展开了发球大战,令人惊讶的是以发球时速高而著称的罗迪克竟然开局就被约翰森破发。而约翰森则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罗迪克任何喘息之机,以6:4拿下第一盘。在第二盘中,罗迪克的形势依然很被动,约翰森乘胜追击,拿下该盘。此后,约翰森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罗迪克抓住机会逐渐占据主动,连追两盘。在决胜盘中,罗迪克连续出现两个双发失误送给约翰森三个赛点,约翰森最终以总比分3:2淘汰了卫冕冠军罗迪克。

  有意思的是,这位击败卫冕冠军的瑞典新秀正是休伊特妹妹的男友。而在半决赛中,休伊特就将与自己的准妹夫在场上“自相残杀”。

  美网单打冠军5年回顾

  年份 男子女子1999年阿加西(美国)小威(美国)2000年萨芬(俄罗斯)大威(美国)2001年休伊特(澳大利亚)大威(美国)2002年桑普拉斯(美国)小威(美国)2003年罗迪克(美国)海宁(比利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