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辽宁主攻增援国家女排 教练:只要努力一定胜任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29 大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查媛媛)自从陈忠和表示要对国家队阵容进行较大调整后,两位入队呼声最高的主攻手——辽宁女排的楚金玲和王一梅自然成了人们谈论的焦点,而对楚、王二人最有发言权的人莫过于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了。昨日,记者借辽宁女排抵连之机对岳金库进行了采访。

  辽宁女排是昨天下午2时左右抵达大连的,队伍将在开发区训练地进行为期一个月左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右的集训,以备战10月18日开幕的全国女排联赛。原定于下午就要开始的恢复性训练临时改成了整理宿舍和休息。在对岳金库的采访中,一谈起自己的得意弟子楚金玲和王一梅,岳指导的言语间流露出的意思很有信心,“她们的条件是最好的,入选新一届国家队主攻的希望也最大。只要努力练,以后一定能胜任主力位置。”岳指导介绍说,楚金玲的肩伤目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但是要彻底恢复还需要时间。有了赵蕊蕊的前车之鉴,就不免让人为楚金玲担忧,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楚金玲的伤势会不会因为赛事频繁而加重以至于影响今后的竞技状态,岳指导说:“这个问题我也想到过,我们以后会尽量以保护性训练为主。”

  楚金玲和王一梅的身高都是1.90米,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高大主攻的进攻节奏慢,她们会不会更容易被欧美球队的拦网所控制?中国女排在加强了“高度建设”后会不会丢掉自己快变全面的传统,反而向欧美球队的打法靠拢呢?岳指导说:“那是不会的,我们的主攻不过1.90米高,和欧美的高大运动员还有距离,而楚金玲和王一梅比较全面,她们还可以更快,也就是既高又快,所以以后的国家队仍然可以做到全面。”

  楚金玲和王一梅虽然前途一片光明,但辽宁女排的路就不太好走了。还有一个多月全国联赛就要开始,两位不可替代的主力杨昊和刘亚男还在外地参加庆功活动,归期未定,这就大大影响了全队的训练和配合。岳指导对此表示非常无奈,“那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我们也没办法,只好等了。”另外,王一梅目前还在国青队打比赛,本月26日左右归队。阵容仍未齐整而且合练时间已经所剩不多,辽宁女排能否突破去年的第三名还真是个难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