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足联调解国际争端 米兰巴萨尽弃前嫌为国开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4:19 东方体育日报

  “冤家宜解不宜结”这句话用在巴西足协与G-14俱乐部联盟的关系上最合适不过,因在球员使用权限争夺上的矛盾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吃到了苦头,佩雷拉在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中就很痛地领悟到这点:罗纳尔迪尼奥单枪匹马的中场组织被德国人处处掣肘之时,佩帅或许油然想起了被自己点杀的卡卡;与球员原产国搞砸了关系的俱乐部也有后怕;而夹在中间成了炮灰的球员更是直接受害者——吵则三伤,无论俱乐部、国家队还是球员本人都渴望“和平”,罗纳尔多呼吁定份大家共同遵守的“行规”减少伤害,在各方的努力之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样一份协议终于初露端倪。

  AC米兰:尽弃前嫌重新合作

  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这次AC米兰扮演了出头鸟的角色,不但拒绝给迪达、卡卡、卡福为国效力开绿灯,还写了一封言辞激烈的信抱怨巴西国家队,这不仅招致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以其道还其身,双方还闹到了国际足联,卡福与佩雷拉良好的私人关系也降至冰点,在“巴西足协驻圣西罗大使”、前AC米兰球星莱昂纳多的撮合下,加利亚尼与特谢拉终于重归于好。

  AC米兰的副主席日前发表声明解释这次与巴西冲突的导火索的原因,“巴西队与海地队的‘和平之赛’正好与我们跟拉齐奥队的超级杯赛时间冲突,如果不是我们腾不出人手,肯定会为巴西球员放行。”加利亚尼说这番话的时候,办公桌上还放着特谢拉“回敬”他的信。

  “我们与巴西足协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即使将来出现问题也会以对话的方式解决,FIFA今后将在解决此类矛盾中扮演重要角色。”加利亚尼说。国际足联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来解决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矛盾,成员有:特谢拉本人、巴萨和拜仁的主席、英格兰、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和巴西(帕尔梅拉斯俱乐部)各一名代表、亚洲、非洲和大洋州各一名代表。这也杜绝了G-14这样的“民间组织”对国家队“私设公堂”的机会。

  巴塞罗那:未雨绸缪主动修好

  与AC米兰出了问题再亡羊补牢相比,巴塞罗那做得要棋高一招,副主席罗塞尔趁巴西队在柏林踢友谊赛之际,主动前往德国与特谢拉商讨球员使用权限的问题,而且卓有成效。

  经过三天的“亲密接触”,罗塞尔凭借着出色的公关能力和基于两人都是FIFA协调俱乐部与国家队关系委员会成员的身份,终于达成一项“释放球员标准”的协议:从本月开始直到明年六月,巴西队只能在距离欧洲中心三个小时航程的范围内进行友谊赛时才能召集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这一地理范围覆盖整个欧洲和北非地区,而在七八月间也就是俱乐部放“暑假”时,巴西队可以任意使用球员。

  罗塞尔的这个谈判结果不只适用于巴塞罗那,基本泽被欧洲各大豪门,“几乎所有的G-14俱乐部都有两到三名南美球员,这个约定对其成员集体有效。”罗塞尔说。作者:刘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