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青赛抽调四小将 中场核心闹情绪--冠城危机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4:05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四川冠城在联赛间歇期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胜利,在新任主教练高惠辰的率领下,他们两回合击败甲A末代冠军上海申花,首次挺进足协杯决赛。但他们在中超积分榜上,却还只有羞答答的5分,名列倒数第二。本周末,送上门来的上海国际,既是老帅高惠辰的中超处子作,又是徐弘以“一场不胜”的罪名下课之后冠城联赛首战,三分是这支球队必取的目标。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由于国青队备战亚青赛,中国足协从冠城抽走了冯潇霆、赵旭日、谭望嵩和刘宇等四名小将。虽然这四名球员都是年龄20岁以下的球员,但冯潇霆和赵旭日去年就是队中雷打不动的主力,并借在川队的表现,成为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的“三栖国脚”。谭望嵩和刘宇本来是今年才进入一队的,但一上来就遇上了唐京、刘玉建等主力队员因伤缺阵,趁势进入主力阵容。应该说,冯潇霆等四小将的缺席,影响了川军势力。中国足协为此专门为冠城制定了特殊的优惠政策,允许他们从二队中重新注册5名球员,同时冠城今年的外援名额只使用两个,足协也放宽了冠城的引援时限。

  但是目前从二队上来的5名小队员,经过一段时间与球队的磨合,以及热身比赛的检验,显然还不能担当大任,高惠辰仅仅把他们当作一个替补的棋子,他所期待的还是周三晚上从国青回川驰援的冯潇霆等四小将。高惠辰说:“这四个球员只能参加两场联赛,因此在他们所能够参加的比赛中,我们必须拿到足够的分数。”高惠辰的言下之意很明显就是要趁目前阵容尚算整齐的时候,拿下送上门的上海国际,否则在今后阵容不整的时候再想从其他球队身上取分,将更为艰难。

  前9轮8场比赛,冠城只有5个进球,却丢了10个球,前锋线的乏力和后防的薄弱都彰显无遗。前8场比赛,川队的主力前锋是小将汪嵩和外援丹尼尔,另一名前锋杨朋锋不得不大多数时间以后卫身份上场。而汪嵩到目前为止,状态不如上年,丹尼尔却好像是杯赛专业射手,他在中超杯和足协杯上名列射手榜首,联赛中却进球寥寥。无奈之下,高惠辰准备把队长邹侑根推上锋线,在与上海申花的足协杯比赛中,邹侑根有两球入账,这也让准备提拔邹侑根的高惠辰找到了依据,“侑根在前锋线上会有作为的,他的得分能力在队内也是首屈一指的。”高惠辰说。但邹侑根目前的状态却不见好,在最近一场与四川金鹰队的热身中,作为队长的他却敷着冰袋作壁上观。

  值得高惠辰高兴的是,今年来一直因伤缺阵的主力后卫唐京和刘成都伤愈复出了。对于刘成来说,复出首战就面对上海国际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年初,刘成被成耀东看中,谋求转会国际,但四川冠城以刘成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而且年纪尚小为由,为这个已经两年在川队打不上主力的年轻球员开出了一个天价,最后吓退了国际。

  危机二:潘塔闹情绪

  不管高惠辰对四川冠城做怎样大的改造,这位老帅麾下现在就只能勉强凑出一个出场阵容,川军目前可以挖掘的潜力不大。事实上,与四川冠城交过手的球队都有一个共识,看死潘塔,可胜川军。潘塔一个人的状态和发挥,几乎可以左右川军的胜负。

  已经在中国呆了好几年的潘塔,其能力为中超各队所公认,早在效力大连实德的时候,潘塔就是那支冠军球队的中场核心。但一如四川记者们戏言的,这位川军现任中场核心已经变成了一只火药桶。周三在与四川金鹰队的热身中,因为对方大多数是小队员,动作过大,而业余的主裁判又判罚宽松,脾气奇大的潘塔不仅将怒火洒向对手,甚至因为对裁判额判罚不满,将皮球摔到了主裁的头上。

  潘塔的脾气变得怪起来已经有一些时日,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待遇问题。众所周知,大连实德的外援向来以物美价廉而著称,潘塔加盟冠城也是大连实德为之物色的,甚至有传言称潘塔的合同也是大连方面代劳的,因此合同中有关待遇的条款,肯定和当初在大连实德一样苛刻。在中国已经混得很熟的潘塔,现在已经意识到自己绝对是中国赛场上的一流外援,但工资绝对不是一流的。

  联赛刚刚开始之初,实德主帅科萨挂印而去,就传出了科萨要携带实德的扬科维奇和冠城的潘塔,叛逃到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消息。但后来记者在与潘塔的接触中得知,潘塔做出的叛逃姿态,其实还是为了加薪。联赛第一次间歇期到来的时候,大连方面就派出要员和潘塔谈判,他们希望在加薪额不高的情况下,留住这名外援,潘塔的离去将会使冠城的保级目标变得愈发艰难。

  联赛间歇期中,国内的一些俱乐部开始打起潘塔的主意,在得知这名外援的待遇不高的时候,一些经纪人开始蠢蠢欲动起来,据悉,北京现代、重庆力帆都曾经与潘塔有过接触。这些情况,也成为潘塔留在冠城的砝码。最后冠城留住潘塔花了多少银子不得而知,但潘塔最近表现出来的炮仗脾气显示,这个塞黑中场并不满足于现状。

  幸亏潘塔是一位很有比赛道德的球员,只要出现在赛场上,他就几乎是场上11人当中最认真的一个。现在各队都会在比赛中,派重兵防范潘塔,切断他的传球线路。不过,潘塔最大的弱点是,他居然只热爱传球,却对射门没有兴趣。这一点,连他自己都说:“我只喜欢传出好球,让队友破门。”让这位传球手烦恼的是,他经常传出的好球,被川队乏力的锋线所浪费。“看死潘塔,可胜川军”这句对阵冠城的口诀,可以理解为“掐断潘塔的传球线路,可以战胜川军。”作者:妙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