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上海赛一票难求--解答门票发售的四大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57 新闻晚报

  自从今年2月14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正式宣布,NBA季前赛正式登陆中国以来。中国的广大球迷就一直翘首企盼着这两场比赛的来临。关于NBA中国季前赛的门票发售也成为了京沪球迷最为关注的问题。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NBA官方和上海体育局也对球迷所关心的球票发售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上海站门票发售透明吗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我本以为第一个问题就会是这个尖锐的问题,没想到第六个问题才出现。”NBA亚洲区副总裁邓文光长舒了一口气,开玩笑道。

  他所指的“尖锐问题”,就是关于NBA中国季前赛门票预售过程中,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北京站事件”。今年8月3日,北京站的门票率先开始拉开序幕。但因为在发行的第一天就出现“票荒”的现象———万余张门票中,最后只有寥寥无几的百余张被球迷购得。为此,NBA方面不得不于当日发表声明,北京站的门票将在9月重新开始售票。

  对于即将开始的上海站门票的发售,邓文光非常肯定地表示:“上海站的门票销售问题,我们和上海市体育局进行了慎重研究和良好沟通。现在,我们非常相信,上海站在门票销售上将是非常透明的,不会重蹈北京站的覆辙。”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也坦言,在票务发售的问题上,他们一直有很大压力。在经过全面的考虑和周密的计划之后,才最终确定了发售的方案。这也是上海站的门票发售一度延迟的原因。“我们不希望一场完美的比赛,最后被糟糕的票务销售和球迷的抱怨给抹杀了。”

  公开发售的球票有多少

  能够容纳11333人的上海体育馆将成为NBA中国赛上海站比赛的场地。对于在窗口公开发售的球票数量,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明确表示,在不到10000张的可销售门票中,将会有3000余张球票在窗口公开发售。此外,还包括少量的团购票和回报赞助商的赠票,其余的部分将结合赞助商的系列活动反馈给球迷。此外邱伟昌还透露,本次比赛还设立了56个包厢,它们分为三类,各有10、8、6个座位,销售价分别为15万、10万和6万元人民币。

  不过,对于这样一次高级别的国际赛事,3000余张零售门票显然还是太少了。对此,邱伟昌也很遗憾地说道:“我们原本想安排一场两支球队的练习赛,可惜由于涉及到球队的安排和安全问题,最终没有能成。”

  为什么要采用兑换券

  本次NBA中国赛的门票发售采用了兑换券的形式,就连邱伟昌也戏称,这种形式仿佛“让人回到了60年代”。

  邱伟昌也表示,采取这样的形式也是为了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购票者的利益。

  据邱伟昌介绍,上海和北京的门票都采用了兑换券的形式,在购票者在购得兑换券之后,到临近比赛时才凭此换得真正的门票。“正式的球票都是在美国印制。并会在10月初送到中国。”邱伟昌表示,虽然采用这种方式增加了比赛运作的成本,但是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假票的出现,最大程度的保护购票者的权益。

  学生低价票如何保证

  为了让更多广大青少年球迷能够亲眼目睹这场高水平的赛事,赛事主办方本次也特意推出了针对中小学生的100元的低价票。

  据邱伟昌介绍,推出100元的低价票也体现了NBA一向倡导的公益性。而且为了保证学生能够购买代这些100元的低价票,学生们将凭学生证购票。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