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从鱼尾纹开始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18 新闻午报

  还清晰地记得电影里的那个画面———一汪明眸的特写。深不可测地荡漾着澄澈的蓝色,而后皮肤开始产生细小皱纹,犹如一丛嫩绿的草地伤逝成枯暗的荆棘,唯一不变的就是那纯净的蓝色。

  女人或许希望自己像“碧青的栀子花”(亦舒《胭脂》),只不过都抵不过岁月的刀。这刀疤便是皱纹。最近闹得正欢的《三更2》之《饺子》里,女人为寻找回春的药方而自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我们从鱼尾纹开始的故事,也是在寻找回复“碧青”的方法。文朱伊丽

  脸部:

  一张渗水的纸片

  脸部或许是人们最关心的前沿阵地。遍布皱纹的脸就似枯竭的荆棘,又好像打翻了杯子、被水浸润开来的纸片。皮肤原本的平滑紧致被褶皱所代替。尽管大家对于脸部的防皱都知之甚详,不过这里还是再补充一些。

  红袖招:防晒到底

  全年防晒其实除了本身的生理变化,阳光也是皱纹的元凶。阳光对皮肤的伤害随着臭氧层被破坏而越来越大,因此即使在冬季也应该使用SPF8以上的防晒品。

  维生素抗皱维生素E对延缓皮肤的衰老有重要作用,可缓解皮下脂肪减少所引起的面部小皱纹。同时选用一些水果、蔬菜制成简易的面膜,效果比护肤品更自然。

  滋润黄金点美容专家证明,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是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防皱品中的营养成分会得到最好的吸收,所以尽量选择在这段时间内滋润皮肤。尽量保持在晚上12点前睡觉。

  身体:

  你的第二张脸

  尽管你除皱有方,让脸上始终富含弹性,不过当你裸露的时候,情形就显得不一样了,特别是夏天,当露出肘部、膝盖的时候,尴尬就纷至沓来。肘部、膝盖这类部位的保养很容易被忽视,经常会令它们皱巴巴、有白屑、干燥蜕皮。

  红袖招:热敷

  除了尽量注意不要用肘(膝)部作支撑外,热敷也是方法之一。热敷是为了能更好地祛除肘(膝)部的死皮。可以将热毛巾裹住肘(膝)部,直到皮肤发红且潮湿;或用温水将肘部清洗干净,然后涂上润肤水。不等润肤水干透,即搽上润肤霜。

  也可利用偏方除皱。如在蛋清里撒些盐,然后按摩,最后涂上润肤水。蜂蜜和柠檬也可利用。

  眼部:还你碧青妙目

  张爱玲曾在《琉璃瓦》中提到,“卑卑……人像金瓶里的一朵栀子花,淡白的鹅蛋脸,虽然是单眼皮,而且眼泡微微的有点肿,却是碧青的一双妙目。”“碧青”总是让人感觉能掐得出水来。

  眼部皮肤是最容易松弛的。休息不好,或是睡眠不足都会形成黑眼圈、眼皱纹。而眼睛边角的鱼尾纹也是最能泄露你年龄的祸根。所以有小细纹或是黑眼圈,一定要解决。

  红袖招:补水舒缓

  使用眼膜补水不仅仅只是对于面部,眼睛的滋润尤为重要。让眼部肌肤喝足水,就能还你一双碧青的妙目。常用眼膜或者西瓜皮、黄瓜片等贴眼,会有助于眼部肌肤的滋养。

  眼霜必备眼霜还是要经常使用,一般而言,年龄到达25岁以后,滋润型眼霜是常备的护肤用品。

  眼影少涂不宜过多使用眼影,使用后要注意清洁和滋润。少量用眼从事文字工作或需电脑的人,不应长时间连续用眼。

  切勿眯眼眼睛近视的朋友,切不可经常使劲眯眼看东西,也不可长时间在烈日下工作。

  睡眠充足黑眼圈的形成与生活习惯密不可分。想要改善过度疲劳所引起的黑眼圈,最有效的消除方法便是保证充分的睡眠。

  颈部:

  最暴露身份的刀疤

  曾见过这样一位资深美女,穿得一身跳跃———从背影看,犹如少女;正面看,脸上也绽放着鲜艳的颜色,让人觉得年龄在30岁。只是她松弛、褶皱遍布的颈部,出卖了她。

  大多数女人在把工夫花在脸上、身上的时候,却往往忘记颈部的这个细节,颈部有可能是许多人护肤时最容易忽略的地带。

  较之脸部,颈部的肌肤更加稚嫩,油脂分泌很少,频繁地扭头、摇头,容易使颈部过早出现松弛、干燥和皱纹。尤其25岁以后,那些初期老化的皱纹就会慢慢加深。

  红袖招:抚触轻按

  勤用颈霜建议使用含有紧致、滋润、抗老化成分的紧致产品,如颈霜、高质量的日霜、晚霜等等。

  颈部按摩可利用颈霜做按摩。这是预防颈部皱纹较为简单的方式。在涂抹颈部时,双手由下往上提拉颈部肌肉。这对舒缓疲劳及颈椎的健康也都有好处。按摩时力度要轻柔。如果已出现轮廓感下降的情况,就有必要到专业美容院进行专业保养。

  合适枕头记得选用合适的枕头。枕头不仅对睡眠有很大关系,对于颈部肌肤关系也非常密切。软枕头容易导致颈骨前倾,所以最好选用硬些的大枕,摆放在脖子凹陷处。

  抗皱产品推荐

  成功的抗皱攻势需要坚持不懈的警惕和闪电战般的武器。Dior迪奥有一款CAPTUREXR60/80(tm)逆时空活肤驻颜系列,效果较为明显。据使用过的女士反映,基本上10分钟后就有感觉,一个小时后,皮肤光滑细致。估计与里面富含的胶原蛋白VII和肌丝蛋白质有关,增加了真皮与表皮之间凝聚力,提高了肌肤弹性。

  贴士:抗皱小方

  皂角白仁膏

  轻粉、淀粉各9克,陀僧6克。将3味研为细末,另用皂角子取白仁以热浆水浸成膏子,调药末,稀硬得所。调制好的药膏应密贮于瓷瓶或有色玻璃瓶中,避免日光照射。

  本方可以细腻肌肤。莲子薏米汤

  莲子、芡实各30克,薏米50克,龙眼肉8克,蜂蜜适量。各药加水煮1个小时后食用。本方消除皱纹,白面美容。紫草根油

  紫草根若干,菜油若干。取紫草根洗净,晾干研细末,将紫草根以1:12的比例掺入菜油中,于35℃下搅拌,过6个小时后过滤得液,此液作为化妆油使用,日涂面部1次。本方具有防皱润肤之功效。光悦面膏

  青木香、白附子、川芎、白蜡、零陵香、白芷、杏附子各60克,茯苓、甘粉各30克,羊髓(炼之)l50克,取酒水250毫升,放入以上的10味药材,渍药经宿,煎三上三下,候酒水气尽,膏成去渣,收贮使用,涂面作妆。本方祛风寒让脸光悦,耐老去皱。

  臀部:

  性感的最后地带

  臀部因为基本不曝光,所以总是被女人们所忽视。殊不知,臀部肌肉一旦松弛下坠,产生橘皮组织,就是最致命的皱纹,因为它会将你完美曲线彻底地破坏。

  红袖招:运动

  倒立双手撑地做倒立状,绷直双腿,收缩臀部肌肉。

  纤体产品使用纤体塑身产品。在沐浴中或者沐浴后,用具有塑身效果的产品按摩臀部,可以提高肌肤的紧实度,滋润臀部肌肤的同时,还可以增强肌肤的弹性,延缓橘皮组织的产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