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原地转身跳的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01 中国体育报

  原地转身跳,既是原地起跳后在空中转体落下,转体的角度可以根据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教学要求而定,如90度、180度、360度不等。在体育教学中,这是一个很新颖的课题,它对提高学生的下肢爆发力、协调性、平衡能力等方面素质有着积极的作用,对活跃课堂气氛、优化教学结构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原地转身跳需用两腿发力才能跳起,不同的角度也需用不同程度的力量来完成,合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搭配不同角度的转身跳,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下肢爆发力,且不会给学生以更大的负荷。

  原地转身跳过程中有空中转体的动作,这就需要学生有一定的协调性和良好的平衡能力,才能防止学生落地后不会摔倒。同时在做练习的过程中也会进一步培养和提高他们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

  原地转身跳动作简单,形式新颖,较易受广大学生的喜爱,也更容易引起学生们的兴趣,激发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使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师生关系更加融洽,课堂气氛更加活跃。

  综上所述,只要在保证学生身体安全的基础上能合理利用和安排原地转身跳的内容,就会有效地提高学生的综合身体素质,同时还能使体育课堂教学内容更加的充实,教学效果更加的明显。(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