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伤病 挫折 友情 平常心 刘佩国的十年高尔夫情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4 城市快报

  成熟的刘佩国显示出一派大将风度,将来他一定会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坛的风云人物。

  始终有颗平常心

  面对连续两个分站均因1杆的微弱差距错失决赛资格的刘佩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保持了一贯的稳重,并未流露出失败的沮丧。“这两天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对场地
不适应,平时练习的场地都距离相对较短。在长距离球的处理上我明显处于劣势。”对此次失利,刘佩国如是分析。26岁的他1米83的身高,体重只有70公斤,对于高尔夫运动而言属于偏瘦。

  为它受伤我无悔

  与高尔夫10年的亲密接触,使他对高尔夫有着自己独到的认识。“这项运动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轻松,大家都认为高尔夫是贵族运动,打起来应该很轻松。其实在看似潇洒的背后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伤病、挫折、种种困难就像是一次次的考验,这项运动绝不是看上去的那么简单。”谈到训练的辛苦,刘佩国渐渐打开了话匣子。“我从1994年开始接触高尔夫,从那以后高尔夫就成为了我生命的最重。这项运动很容易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去年夏天,在训练时由于挥杆用力过猛,我的斜方肌严重拉伤,整整休息了20天。不过为了自己热爱的运动再苦也是值得的。”

  永远不忘朋友恩

  在问到在从事高尔夫运动的10年时间里有哪件事最难忘时,刘佩国显得有些激动,他说:“令我终身难忘的当然是朋友们对我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最令我感动的是2002年时的一件事,当时我要参加职业资格考试,但是费用是相当高的,需要1万多元。当时的我根本没有这个经济实力,多亏一位做生意的朋友解囊相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分真挚的友情。”说到这里刘佩国的眼圈红了。真挚的友情是他前进的最大动力,虽然现在的他距离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在不久的将来他必然会成为中国高尔夫球界的风云人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