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璇出尽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8 南方都市报

  人物速写

  常昊获胜,有一个人比他本人还要高兴。她是谁?就是常昊的妻子张璇。

  人逢喜事分外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宋泰坤早早出现的失误让比赛很早就进入了常昊的步调,这也让张璇的心情格外的好,下午比赛开始她第一个出现在研究室,看到记者她都会非常愉快地透露最新情报,“吃午饭的时候,常昊说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不出意外这一盘肯定能拿下。”

  王汝南、陈祖德等人都直到2点半左右才出现在研究室里,还没等他们搞清楚状况张璇就发出了“挑战”,“这个棋陈老你来看看,咱们摆摆变化!”谁都知道有常昊的比赛,张璇总是会站在常昊一边,而让其他人扮演“反派”,不过首局比赛陈老心不甘情不愿地成了赢家,这一次在大好局势下张璇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果然,在三两个变化之后,张璇就“搞定”了陈老,“三手棋都是绝对的先手,(对方)实空上也落后,这个棋的优势太明显了吧?”而陈祖德哈哈大笑之后也非常爽快地承认,“宋泰坤这个棋没法下了!咱们也不用再争什么了。”

  调侃名嘴曹志林

  常昊稳操胜券,张璇也安心地和研究室里的棋手和记者聊起天来,聊到兴头上,她还拿上海著名的讲棋大师曹志林开涮起来,“他们都说你挺霉的,看来还真是这样,第一盘优势被宋泰坤逆转了,今天你一说要走了,常昊这棋基本就稳赢了,下次有比赛你老还是呆在上海别过来了。”这一番话让整个研究室的气氛都轻松了起来。更巧的是,曹志林前脚一走宋泰坤就投子认负了,乐得张璇直叫人给曹志林打电话,“快告诉阿宝(曹志林),他刚一走宋泰坤就投了,以后千万别到现场看棋了!”

  维护丈夫,张璇急了

  没过多久,常昊走出了对局室,在看到张璇后,他脸上才算露出了笑容。在两人小声嘀咕着什么的时候,记者们打断了他俩的温馨,在摄像机涌向常昊的时候,张璇很快就退到了一边,不过她并没有闲着,她拿着自己的杯子接满了水,然后委托棋院外事部的王谊递给了常昊。接下来在看到四周站满了拿着扇子等待签名的棋迷后,张璇又挨个做起了工作,“常昊现在很累了,你们要签名可以,等到10日的欢送晚宴上——啊!现在让他好好休息休息吧。我保证到时你们肯定能得到签名的。”

  不过最后,张璇的话还是没起到作用,看着拿着签字笔不停忙碌的丈夫,张璇皱着眉头对王谊叮嘱着尽早让常昊离开研究室。

  但是足足过了五分钟,常昊仍旧被棋迷和记者们包围着,忍无可忍的张璇终于冲进了人群挽着常昊的胳膊,大声宣布,“他实在太累了,现在让他休息一下好吗?谢谢大家了!”接着张璇就拉着常昊快步走向了电梯。

  特约记者 蒋敬诗(本报贵阳专电)

  图:

  人逢喜事精神爽,张璇看到丈夫常昊扳回一局,兴奋异常。本报资料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