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裁判错了 小威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我觉得自己像个白痴,我恨不得杀了我自己!

  裁判错了 小威疯了

  美网·第9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本报讯(记者窦俊)塞雷纳·威廉姆斯与珍妮弗·卡普里亚蒂的第17次职业生涯交手,两人今年连续第三次的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碰面,本该成为经典的比赛,却只记录下小威廉姆斯的愤怒与咆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裁判的数次误判毁了3号种子小威的本次美网之行,她以1比2负于同胞卡普里亚蒂。卡普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打进美网半决赛,她将对阵俄罗斯姑娘德门蒂耶娃,后者在昨天以2比1击败了法国人毛雷斯莫。

  裁判的丑陋表演

  最大的争议发生在决胜盘第一局。小威打出一记反手球,边裁示意界内,小威走回底线准备发球,却听到主裁玛丽娜·阿尔夫高喊一声:“占先,卡普里亚蒂。”大吃一惊的小威立刻走上前去与阿尔夫大声理论。

  “球在界内,是我得分,应该是我占先!你在乱喊些什么!你到底有没有看见?要不要我再重复一遍:那个球没有出界!你听懂了没有?要不要我用别的语言再说一次!”小威一股脑的咆哮并没有引来主裁的改判,阿尔夫只是冷冷地对她说了句“请你保持冷静”,然后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现场的大屏幕开始一遍遍重播那记回球,球离边线还有好几厘米,连线都没有压到。全场球迷也开始嘘声四起,卡普里亚蒂则站在场地另一边,不停地摇着头。“说实话我并没看清那个球,我只是尊重裁判的判罚。”卡普在赛后走出球场的时候说,当然换来的又是周围球迷的一片嘘声。

  阿尔夫最终没有改变吹罚,情绪受到影响的小威很快丢掉自己的这个发球局。随后的比赛,现场的回放显示小威至少又有两次好球被判出界,而卡普一次面临破发时的双误则“幸运”地躲过了阿尔夫的眼睛。尽管小威最后曾顽强地挽回过三个赛点,但最终仍以4比6输掉了比赛。

  出局的不仅是小威

  阿尔夫荒唐的吹罚结束了小威的美网之行,同时也结束了自己此次美网的执法工作。比赛结束后,美网组委会很快发表声明,“阿尔夫女士确实犯了错误,她将不再担任美网后面比赛的裁判工作。”裁判长布莱恩·厄雷在声明中说。

  同时小威赛后还透露,两名WTA的官方人员也特意来向她表达了歉意,但这些并不能平息小威心头的怒火。“我想那个女人当时一定是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我希望她永远不要出现在我的比赛中!”小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的表现让我觉得自己在赛场上像个白痴,走出球场的时候我恨不得杀了我自己!”

  小威还特意提到了温网时姐姐碰到的不公正吹罚,大威同样因为主裁的错判而输掉了比赛。“我想这并不是巧合,”小威说,“我们不止一次地被抢走了比赛。”

  不顾三名医生关于她膝伤的劝告执意参加美网的小威现在将返回她佛罗里达的家中,“在家里我会舒服一点,明年我还有许多可以值得期待的事,我也会比现在更加健康,现在只有这一件事会让我难过了。”经过今年一年的郁闷,小威已经把眼光放到了下个赛季。

  图:

  小威被裁判激怒了。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