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自残”惊醒无力汉家军 赛后得阿里汉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6 体育周报

  他是足球场上绝对的好孩子。但是昨晚,他用1张红牌“证明”自己有时候坏的有理。正是他的红牌,成为中国队战胜马来西亚队的转折点。

  曾经因为队长风波而被球迷疯狂追逐的郑智,昨晚用一张红牌让球迷再次永远记住了他的名字。这位与“钢铁战士”马特乌斯有着同样战斗精神的“万金油”,用“自残”的方式拯救了处于低谷的中国队。两分钟内“申请”到两张黄牌,就像2000年欧洲杯上米哈伊诺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奇的“自残”一样,郑智的红牌彻底惊醒了中国队,使他们在10打11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取得了3分。

  面对自己球员糟糕的表现,曾经激情四溢的哈恩如今愈发像个深沉的哲学家,暴露在闪光灯下时都不再大声说话,总是低沉地和翻译耳语。休整了21天的国足将士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表现,好在结果是1比0。

  赛后,哈恩涨红着脸庞,像是刚从一场暴怒中恢复过来。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满身的汗水,则如同刚刚淋过一场细雨。“赢了就行。”杨一民先对结果表示了满意,然后他说球员的表现木然,体能状况糟糕。最后,杨一民谈到了郑智:“他原来应该是技术犯规,但由于动作和时机没有掌握好,就成了真正的犯规。可惜,他不能参加10月13日和科威特队的比赛,这的确是很大的损失。”

  亚洲杯亚军的荣誉,就如同一块巨石压得国足将士有些喘不过气来。也许是过多的期望,也许是杨一民在7日上午的严厉警告让球员有些紧张。上半时的比赛,球员显得过于拘谨,全场仅有3次射门还算正常,其余皆软弱无力。眼看着时间在一分一秒流失,如果再不出现一个英雄般的人物,国家队很可能再遭国奥队之痛。如果让马来西亚队在槟城为中国队插上一刀,还不如就此结束自己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

  就在人们失望、痛苦甚至绝望的时候,郑智出现了!这次,他不是带球突向对方的禁区,而是在下半时第3分钟先踢倒对方的14号阿克马尔,两分钟后又双手抱住对方的20号球员,主动申请了第二张黄牌。那一刻,哈恩和所有的球员、教练都屏住了呼吸,没有人相信一向沉稳的郑智会有如此偏激的举动。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不可能再有挽回的余地。

  也正是从郑智“自残”的那一刻起,中国队就如同增添了动力一般,一直不断向前、向前。在10打11人的近15分钟里,马来西亚队获得了两次绝好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难道又是一场“3.20悲剧”?就在大家都垂头丧气之时,李金羽勇敢地站了出来,他的致命一击,让所有人看到了郑智红牌的价值:中国队打得更有声势,控球更加自如,创造的机会也比11人时增多。

  李金羽的进球真的非常漂亮。对方当时有多名球员在禁区附近防守,但是李明接阎嵩的传球头球摆渡后,皮球就如同计算过一样,精准地落到了李金羽的脚下,剩下的就是后者大力将球送入对手的网窝。1比0,中国队在客场类似“起死回生”般战胜了对手。

  对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队,胜利来得是如此不易。赛后,哈恩一个人站在场地边,静静地注视着场上自己的队员,直到李金羽走下场时,他才回过神来,拥抱了大羽。这个细小的动作既是主教练对李金羽的信任,更是一名主教练对自己队员的感谢。郑智却面带笑容走向等候的大巴,他说:“没有办法,一次技术犯规演变成了纯粹的犯规。幸好我们赢了,否则我的罪过就大了。”

  胜者的姿态总是可以摆得高一些,哈恩的评论很客气,他只说自家球队运气好,却绝口不提马来西亚队的短处,相反一直在吹捧马来西亚队的表现。侥幸,写在哈恩的脸上。他损失了一个郑智,却赢得了3分,并在和科威特队的决战中处于有利位置。

  郑智的自残是“优美”的,也是及时的,因为在他被红牌罚下之前,队员们更像在大马士革的那个国奥队:哆哆嗦嗦地接球,慌慌张张地出球,带球时似乎要被什么东西砸着一样,全场铲球的次数屈指可数。郑智没有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利用自己的优势提到前场攻城拔寨,但他用另类的方式激发了队友们的斗志。哈恩说:“我无法评价他的那张红牌,但我想说的是,郑智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这样的评价,就是对郑智的肯定。李金羽是中国队获胜的英雄,但郑智的“自残”同样是英雄的行径,而且这个行为更加悲壮。没有郑智的“自残”,很可能就没有中国队的胜利,这不是危言耸听。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马来西亚槟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