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45分钟被换下 郑斌难扫两月阴霾:抓住机会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6 体育周报

  即使在亚洲杯最受煎熬的一个月里,郑斌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寂寞。他知道,会有重回主力的那一天。所以,9月4日,他几乎包揽了中国队的远距离抽射。昨晚,郑斌如愿出现在11人主力阵容中,一如回到2月18日和科威特的主场决斗。但是,仅仅打了45分钟,郑斌就被阎嵩替换下场。很显然,哈恩对他的表现不满意。45分钟,还难以扫除2个月来的阴霾,郑斌说:“不该想的,想多了也没有用。有了机会,就好好表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从踢球的风格上讲,郑斌属于那种轻灵有余而力量不足型的。荷兰人哈恩一直崇尚的是德国的力量与荷兰的技术完美结合,因此他选人和用人时一般是将身体作为首选。亚洲杯上,郑斌主力位置的旁落,其中就有身体不够强壮的因素。马来西亚的身体素质更差,面对脚下出球频率很快的主队,哈恩需要用郑斌的灵气和轻巧来应付对手,加上阎嵩不在状态,郑斌重新出现在自己驾轻就熟的左路。可是,下半场一开始,郑斌便被阎嵩换下。对此,他说:“我尽力了,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从主力沦为替补肯定是痛苦的,不善言词的郑斌只能用更为努力的训练来弥补这种落差。腿伤基本痊愈之后,郑斌在香河基地开始收复“失地”,并在9月4日和国青队比赛的时候牢牢抓住了机会,大范围地奔跑,激情地射门,在50分钟里让哈恩下定了用他的决心。

  像改变李明的跑动范围和路线一样,哈恩对郑斌的要求也是如此。因此,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郑斌很多时候出现在中路,有时候还和李明交叉换位。但是,对方好像在右路加强了防守,因此郑斌在左路几乎没有获得任何下底和突破的机会。对此,郑斌说:“马来西亚是一支善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教练要求我必须加快节奏,不能跟着对手的节奏跑,否则就会导致被动。但是,体能上的问题让我们没有打出教练的部署。”实际上,郑斌的带球速度的确比较块,曾经一度让马来西亚队很不适应,但他们在6月9日就对郑斌有了一定的认识。这就是郑斌在45分钟的时间里发挥不是很好的主要原因。

  对于是主力还是替补,郑斌总认为,主要看教练的安排,很多时候教练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在某些位置上安排不同类型的球员。尽管下半场被换下,但郑斌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国家队是一个整体,如果每一个球员每天都想着自己的位置如何,那样肯定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不管谁打主力,都是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郑斌不愿意预测以后的走势,他表示在国家队存在着位置上的竞争,教练根据综合情况决定谁出场比赛:“不管是什么情况,作为球员都要有好的态度。我们1比0赢了比赛,拿了3分,这就是最好的结果,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马来西亚槟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