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马来西亚突来禽流感 国足闭门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2 体育周报

  马来西亚吉兰丹州一场突如其来的“禽流感”搅动了所有人的神经。得知此消息后的中国队在震惊的同时也采取了相关的防反措施:禁食鸡类食品,在酒店内“圈养”不要外出。紧张的程度,不亚于去年那场SARS的突袭。

  马来西亚这个被称为旅游圣地的国度,没有想到“禽流感”会像幽灵一样,出现在自己的某一个小岛。恐慌,迅速蔓延在周边。对于怀着美好心愿到这里旅游或者短暂驻足的人们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说,“禽流感”的破坏力可想而知。经历了SARS那场灾难之后,中国队上下对这样的疫情也更加敏感。国奥队在毛家湾曾经禁食动物内脏,中国队在槟城也立即禁食鸡类食品。同时,要求队员尽量少到外面走动,确保不会发生意外。

  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7日晚上接了一个来自国内的电话,听完电话后,他的神情变得有些严峻,据悉是国内打来的电话,要求中国队在马来西亚期间不要发生任何问题。杨一民在和教练组聊天的时候,认真交代了预防“禽流感”的问题。而队员们则从互联网上得到了消息,一位队员脱口而出说:“这东西比SARS还可怕吧。”然后,中国队所住楼层就显得有些紧张。过去,经常在球队所住酒店看到球员穿梭的身影。这次,在SHERATON酒店的大堂里,几乎见不到他们的身影。除了主教练哈恩和助手德容经常在大堂坐坐外,球员则把自己“圈养”在了酒店的房间。

  7日晚上和8日上午,酒店前台前出现了李明的身影,他是到前台办理一些事情,在和酒店工作人员交代清楚后,李明立即上楼返回了自己的房间。8日晚上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显得有点紧张,更为紧张的是似乎空气中弥漫着“禽流感”的味道。杨一民说:“这里还没有任何有关的问题,不要大惊小怪,做好预防就是了,我们不能草木皆兵,也不能熟视无睹。”

  本来到槟城的时间就很仓促,球员们没有时间到槟城的街道上去串一下。“禽流感”的突袭,使这种观赏风景的想法彻底成了一种奢望。郑智说:“现在的时间很紧张,我们首先想着打好晚上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还要回到俱乐部打11日就要进行的联赛,根本没有时间想其他的事情。SARS的时候,我们就是哪儿也不去。只要预防好了,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由于几乎所有的球员都躲在房间里休息,几名专程到酒店等待签名的女球迷经过很漫长的盼望,最后也没有得到满足,只好撅着嘴离去。没办法,在疫情出现的时候,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

  杨一民在全队会议上的警告,也让中国队的球员将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各类书籍,各种影碟唱片等成了球员在房间“圈养”的精神食粮。各种让人喷血的汽车品牌,T型台上的时尚造型,离奇古怪的小说描述,让他们有了打发时间的寄托。枯燥,从国内转移到了国外,最能够让他们释怀的就是8日晚上了赢得一场惊险却实在的胜利。

  禽流感,一个可怕的字眼。在对阵马来西亚的轻敌情绪不再蔓延的时候,国足也成功预防另一场瘟疫的扩散。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槟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