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0,国足大马惊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发自马来西亚槟城)昨晚,凭借李金羽的进球和不可思议的运气,中国队在客场1比0“力克”马来西亚队。赛后,在场边提心吊胆90分钟的哈恩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马来西亚队错失了4个必进球的机会,我们真是死里逃生。”

  哈恩真的没有想到,他一直认为的困难会困难到这种程度。哈恩知道,如果在客场拿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下马来西亚队,他通过亚洲杯建立起的美好印象将彻底泡汤,并很可能在没打完世界杯预选赛时就卷铺盖回家。1比0的比分显得有些苍白和单薄,但对哈恩来说足够了。他说:“我在赛前就告诫队员,不要想我们主场的4比0,只要3分到手就是最大的胜利。世界杯预选赛不同于其他比赛,我们必须确保3分,今天的1比0实现了这个目标。”

  如果不是李金羽的进球,如果马来西亚人抓住4个机会中的一个,哈恩混乱的排兵布阵将再次被炮轰得体无完肤,而且极可能陷入下课的“泥潭”。对实在让人看不懂的用人思路,哈恩说:“这是球队内部的事,我只对我的队员们讲。”幸运之神不仅眷顾了中国队,也为哈恩创造了继续执教中国队的机会。

  3分让哈恩感到满意,但中国队在90分钟里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尤其是控球权基本掌握在马来西亚队手中,这让现场的少数中国观众感到十分不满。对此,哈恩同样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虽然幸运地得到了3分,但队员的表现让我失望,他们没打出应有水平,甚至连50%的水平也没发挥出来。我知道他们还没从亚洲杯的环境中走出来,但是作为一支球队,必须有新的生活和新的比赛,要迅速忘掉过去的事情。”哈恩称,中国球员必须牢记这场比赛,“马来西亚队值得尊重,他们的表现使中国队从比赛中收获了教训。”

  比赛已结束了20分钟,哈恩才从死里逃生的感觉中挣脱出来。听到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喊他的名字,哈恩这时第一次露出了笑容。他不再沉浸在马来西亚人给中国队制造的麻烦中,而是为中国队的失常表现进行开脱:“不管怎么样,队员们在比赛中都拼尽了全力。在10人打11人的情况下我们创造了机会,并且抓住了机会,说明我们的球员都非常努力。不过,说实话,我们的胜利的确很幸运。我们的确需要冷静下来考虑一下如何回到亚洲杯时的水平,当然,世界杯上也没有一支球队能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稳定的发挥,巴西、法国等球队也做不到。”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擦着满脸的汗水说:“这样的比赛肯定非常困难,我们不可能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既取得好结果又打出好的过程,球员已经尽力了。”

  当哈恩被几名中国球迷围着要求合影时,他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并始终带着看上去惬意的笑。可在球迷离开后,哈恩立即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说:“真的很惊险,郑智被罚下时,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只能按场上的局势进行换人。庆幸的是,我们笑到了最后。”

  得知科威特2比0战胜香港的消息,哈恩开始憧憬10月13日客场和科威特队的决战:“我们目前4战全胜积12分,继续排在有利的位置,也有了最终出线的机会。但下一场和科威特队比赛要比今晚的难度更大,我们必须付出比今晚更大的努力才能取得好结果。和科威特队比赛后,将可能看到比较明朗的出线结果。因此,下一场才是最关键的。”哈恩知道,客场对阵科威特的结果将影响他在中国队的执教生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