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非洲大山甘当绿叶 签约火箭没有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2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9月7日,火箭和后卫迈克·威尔肯斯正式续约。这样,火箭用皮亚特考斯基、格里芬和威尔肯斯交换公牛队的穆托姆博再也没有任何障碍,只等双方正式签约。

  “能去休斯敦是再好不过的事,那儿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很久以前我就向球队表达了我的这个愿望,很高兴我的这个愿望就要实现了。”一想到能拥有姚明、麦格雷迪作队友,穆托姆博最近总是在朋友面前自豪地重复着这句话。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从公牛转到火箭的这笔交易让穆托姆博非常满意。目前正在南非参加NBA“篮球没有国界——非洲超越计划”活动的穆托姆博,日前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的时候,心情十分愉悦,电话那头的他甚至兴奋地喊了起来:“一切都搞定了。我现在就想去休斯敦打球,休斯敦永远是我的首选,为什么不呢?休斯敦,我就要来了!”

  8月初,当尼克斯宣布要把穆托姆博送到公牛时,“非洲大山”伤感地表示,他不想去芝加哥,即使因此退役,他也不会去公牛报到。这种态度让公牛非常被动,只得想方设法再把穆托姆博交易出去,而且对方还得是穆托姆博自己中意的球队。从这次交易的几个球员来看,无论是皮亚特考斯基、威尔肯斯还是格里芬都属于那种可有可无的角色球员,在公牛队发挥不出什么特别有效的作用,甚至在交易后他们有可能立即裁掉格里芬。但不管怎么说,总算满足了穆托姆博的夙愿。

  “很多事情真是令人难以想象,就要作为超级中锋姚明的替补了,这也是最适合我的位置,更是我的荣幸,你能想象我和姚明同时在场上的情景吗?现在大家又能谈论新的‘双塔’了。”穆托姆博在说这番话时特意加重了语调。为了能去休斯敦,他多次和私交不错的火箭助理教练尤因等人谈自己的想法,结果最终梦想成真。

  “我们当然希望选一个好的,并且有特殊才能的中锋作为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在防守和盖帽上很有特点,他是我们需要的那种类型的球员。”火箭总经理道森在谈到对穆托姆博的印象时说,“无论是比赛场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穆托姆博都可称得上是姚明的导师,我想他的到来会对姚明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但火箭也应该清醒地看到,虽然这位有14年球龄、38岁的老兵作为姚明的导师是件好事,但是近几个赛季穆托姆博的表现十分平庸,无论是在网队还是在尼克斯都无所作为,公牛队此次将他送走也跟他的老迈不无关系。因此,“非洲大山”到了休斯敦后是就此彻底平庸,还是像在76人时那样灵光偶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饶扬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