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哪两届奥运会连续遭受政治抵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在百年奥运史上,有连续两届奥运会受到了大规模的政治抵制,这就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这两次大规模的抵制活动使奥林匹克运动连续受到政治因素的强烈冲击。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举行前,前苏联军队悍然入侵阿富汗,违背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同时也被认为是对以和平、友谊为宗旨的奥林匹克运动的亵渎。这一行动受到了包括中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内的许多国家的谴责,这些国家奥委会拒绝派团参加该届奥运会。当时147个国际奥委会成员中有五分之二公开抵制,结果最终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只有81个国家和地区,而且这其中还有许多国家在开幕式和颁奖仪式上都使用五环旗帜而并非本国国旗以示抗议。由于美国等体育强国的抵制,致使莫斯科奥运会的竞技水平受到严重影响,金牌含金量大大降低,令当时的超级大国前苏联丢尽了面子。

  4年以后,第23届奥运会恰恰又在当年带头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的美国举行。作为报复,前苏联等华约集团国家以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拒绝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奥运会,遂使这届奥运会也成了“残缺的奥运会”。

  1980年和1984年两届奥运会由于大规模的政治抵制,成了不完整的奥运会,给奥运史上留下了永远的遗憾。(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