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农民运动会专栏(30)——奉新打造生态经济火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奉新县紧紧抓住宜春市筹办第五届全国农运会这一机遇,围绕“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的战略构想,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构筑起生态经济发展的良好平台。奉新县园区建设、工业经济和民营综合指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均列全市前茅,成为奉新经济主要的增长点。生态经济的火车头,带动了奉新县整个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2003年全县经济园区实现工业增加值2.9亿元,实现税金4624万元,工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的32.9%,达到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工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奉新县紧紧围绕“生态宜春,人文农运”这一主题,大力发展起生态经济工业。奉新以招商引资为主抓手,按照“超前规划、科学用地、分步开发、滚动发展”的思路,在冯田建起了经济开发园区,搞好“六通一平”,完善区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完成了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同时,搞好以开发区相连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宝塔山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促进工业向生态型、环保型方向发展。通过着力打造生态特色工业园区品牌,依靠土地、劳动力、市场等生产要素和优惠政策吸引外商落户发展,重点选择了既安全、节能、低耗、无公害不损害生态环境,又有经济效益的朝日集团、恒昌棉纺公司等一大批企业落户园区,同时将原位于这里的一家年纳税百万元以上的化工公司关闭。以至于使引进的竹地板、砂轮、纺织、建材、食品、电子、机械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一批产品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中的知名品牌。

  奉新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也是全国有名的竹乡。近年来兴起的花卉苗木产业和猕猴桃产业为奉新的农业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此,奉新紧紧抓住农运会将在宜春召开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将四大农业支柱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生态农业的快速发展。为扩大奉新县传统产业的影响,建起了“奉新花木协会”,并开通了“奉新花木”互联网站,至目前,奉新已成为了江西省最大的花卉苗木集散地;奉新的“碧云”牌大米获得了国家AA级绿色食品证书,成为沿海发达地区优质米的加工供应基地;奉新的毛竹加工淘汰了那些耗材高、档次低、效益差、规模小的毛竹加工企业,将冯田工业园区建成了宜春市“山区特色经济走廊”中竹产品加工的中心;由于加大了生态果园建设和品种改良力度,现在奉新还成为了江南最大的有机美味猕猴桃生产、储存和加工基地。旅游业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无烟环保产业。奉新县抓住农运会将在宜春召开之机,狠抓旅游业的硬件建设,依托“百丈山、萝卜潭、宋应星、华林书院”等人文优势,打出“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两张牌,提高奉新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使之成为南昌后花园生态旅游线的枢纽。

  奉新以农运会为契机,大力加快生态式园林城市建设步伐。按照“改造老城、建设新区”的要求和“一河两岸、三桥四区”的总体布局,完成了老城区的总体规划和主要街道的改造、新建、美化、绿化和亮化,加快了城南新区建设,搞好了以公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了全县的城乡公路改造工程,建好了“三桥”,完成了城乡电网、自来水管网和有线电视网的改造,重新命名了县城所有街道,重建修复了城区和城郊的一些古文化建筑,大力培育了文化特色,一座充满江南文化气息的生态小城已渐渐展现在世人面前。

  作者:熊斌 刘俐娟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