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色沙滩快乐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南海舰队某通信站开展沙滩“赛事”颇具特色。周末走进通信站,这里不仅有沙滩排球赛,而且还有沙滩拔河、沙滩羽毛球、沙滩足球、沙滩短跑、沙滩摔跤等各式各样的比赛。

  离通信站不远就是金黄色沙滩,官兵们把沙滩当做天然体能训练场。部队官兵把一些赛事专门放在沙滩上举行,这是因为在沙滩上比赛比平地上比赛难度大。同样是200米短跑、平地一般在30秒左右,而在沙滩就要一分多钟。在柔软的沙滩上进行跑、跳、投、掷等运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更为费力,在沙滩比赛更利于官兵们锻炼体能。

  每年新兵到部队,在部队统一组织下,每个周末班长都要带新战士到沙滩上练球、跑步,几个月下来,新战士逐渐地能接住球了,也能弹跳扣杀了。大家最能体会到的是,身体素质明显比刚到部队时好多了,5公里越野十分轻松,单、双杠成绩也有了大幅度提高。

  就拿这个“沙滩仰卧”来说吧,看似简单,其实难度很大。因为在做仰卧起坐的过程中,用盖在脚上的沙子来固定脚太难了。不单靠腹肌,还要靠两腿用力,防止脚被露出来,否则就算犯规,锻炼效果非常明显,肩部、背部、四肢、协调性、爆发力都能大大得到锻炼。

  “青蛙跳”练习更为有趣。官兵们模仿青蛙的一蹦一跳训练,重点是锻炼弹跳力和下肢,尤其在5公里越野结束后立即进行“青蛙跳”效果更加明显。这边“大青蛙”跳还没跳到头,那边一只只“旱鸭子”又摇摇摆摆地走过来了。顾名思义,“鸭子步”就是模仿旱鸭子走路,来锻炼身体平衡和下肢力量。如果将“鸭子步”和“青蛙跳”结合起来练习,不出一个月就会收到特别明显的效果。

  官兵们还自己创造了其他许多有趣的体能运动,在特色运动中不断增强体能找到快乐,为出色的完成各项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政宣传部文体局与-->合办

  作者:谢曦 王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