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少观后感:足球从娃娃糙起 绝对无法带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47 新华网

  第一次很认真地全程观看了中国国少队的比赛———U17亚锦赛对日本国少队一战。坦白讲,最深刻的一点印象就是,如果这样下去,这绝对不是一支在未来可以带给中国足球希望的球队。

  我们少年球员的技术实在是太粗糙了,难怪此前连手下败将泰国队都输得心不服口不服。整场比赛,中国少年不可谓不尽力,甚至非常努力,但真正拼命去做的只有一件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丢了球抢,抢下球再丢;丢了再抢,抢了再丢……循环往复,从始至终,感觉像是以此为乐,乐此不疲。

  十五六岁的少年,个个生得模特般人高马大,让天生五短的日本人变得愈发矮小。遗憾的是,中国国少队只能凭借着爹妈给的身高体壮来作为踢球唯一的本钱,基本的传接球失误比比皆是,清晰的配合凤毛麟角——什么中场组织、中场控制、大范围转移、……几乎全然不见。

  一心想为亚洲杯决赛中失利的大哥哥报仇的国少队,最后同样败在了日本同龄人的脚下。说句实在话,你的技术和大哥哥一样粗糙,你的意识像大哥哥一样薄弱,除了和大哥哥一样输个1:3之外,你还能怎样呢?

  从一个月前国家队的1:3,到昨天国少队的1:3,两场失败几乎是一次完全复制,连定位球失球、最后一分钟失球的进程都如出一辙,我们何以相信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

  喊了无数年“足球从娃娃抓起”,发展到今天的“足球从娃娃糙起”,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足球从娃娃输起”了……这是不是一种悲哀?

  常理上,我们应该给国少队更多的鼓励,毕竟他们还是孩子,毕竟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是我们担心的是所有的鼓励,最后都可能成为了我们对于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工作中——错误的理念、错误的选材标准、错误的发展方向以及错误的教练使用的一种“鼓励”,那样的话,和助纣为虐、姑息养奸又有什么区别呢?(来源:大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