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战大马国足遇险 杜威李铁火速增援后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4 新华网

  本次集训的25名队员中,除了邵佳一之外,其他几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都没有参加,最后因为感冒的原因,邵佳一也没有去马来西亚参加比赛,这些主要原因是由于马来西亚的实力不是很强大。不过10月13日科威特的客场比赛,因为是关系到中国队最后能否顺利出线的关键之战,目前阿里·汉已经放出话来,他不仅要招回伤势已经好转的李铁,而且孙继海和邵佳一也要重新归队训练另外杜威也可能归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客战科队李铁参加

  本次与马来西亚比赛,几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一个都没有去,邵佳一是感冒原因,虽然集训名单有他,但最终还是归队比赛。孙继海根本就没有进入25人集训名单,虽然阿里·汉并没有做更多的解释,但大家一致认为,这是阿里·汉主要是基于对手实力原因所做的决定。近日从英超的埃弗顿俱乐部传出消息,李铁的伤势目前恢复得不错,他们的首席队医雷斯伯恩也承认,李铁将在9月底恢复健康。李铁是今年2月在国家队备战与科威特的主场比赛时受的伤,随后便一直在休养。对于李铁的情况,雷斯伯恩表示乐观,并表示:“胫骨骨折的队员总是需要休养比较长的时间,本周他已经进行了一些有球训练。”尽管身体状况见好,李铁要回到埃弗顿主力阵容中却非常困难。要从新秀、新援和老将的夹击中杀出条血路,李铁目前的处境十分不妙。

  不过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在听说这个消息后,显得十分高兴,目前在队长李玮峰受伤的情况下,李铁如果能够重新投入到比赛中,那么对于巩固中国队的后防起到很大作用。如果不出意外,10月3日的集训名单中,将有李铁的名字,而时隔8个月之后,李铁在错过了与科威特的首场比赛之后,将在客场与对手交手。

  杜威可能顶替郑智

  李铁还没有参加一场比赛就倒下了,李玮峰受伤未愈,紧接着表现一向稳定的郑智又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领到一张无谓的红牌,这样下一场与科威特的客场比赛,郑智将缺席比赛。面对这一情况,主教练阿里·汉开始考虑调整后防线了。

  虽然俱乐部10月13日与科威特的客场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接下来由于球员要回俱乐部参加联赛,因此留给阿里·汉的时间表已经不多了,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阿里·汉将重点考虑后防线的问题。首先是李玮峰的问题,一位球员告诉记者,届时如果李玮峰伤势还没有好转的话,那么阿里·汉还将招人,人选就是上海申花的杜威,记者从申花俱乐部得到的消息,杜威目前已经参加比赛了,而且杜威的名字早就被中国足协报上报给亚足联,符合比赛规程。届时即使李玮峰的伤势可以参加比赛,那么阿里·汉也会招杜威,因为一旦李玮峰在比赛比赛中突然受伤,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也就是不管李玮峰的伤势如何,杜威都将进入下一期国家队正式名单。

  杜威是在今年的奥运会预选与伊朗比赛之前的上一次训练课上不慎受伤,伺候缺席了后面东亚的几场比赛。9月1日下午,申花六号训练场。张玉宁、谢晖等几名前锋在门前包抄抢点,身后不远处给他们喂球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杜威。自4月7日受伤以来,这是杜威恢复触球训练的第二天,随后他参加了全队的分队比赛,因为伤刚刚恢复,他的活动被医生进行了严格限制,用贾秀全的话说,“这是杜威受伤后第一次参加半对抗”。这一切意味着这位前国奥队长,在经过漫长的治疗后,复出终于进入了倒计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4日与佩纳罗尔队的比赛比赛中,杜威还曾经上场踢了5分钟,虽然时间很短,但从申花得到的消息是,杜威现在的热身就是为了中超联赛做准备。陪伴他的是体能教练巴西人瓦迪内和他队友崔肖佳

  从中马之战中可以看出,在郑智被罚出场之后,顶替郑智上场不是季铭义而是郝伟,但从其在场上的表现来看,郝伟的确实不能承担次大任,况且下一场面对的是实力很强的科威特队。记者昨天与杜威通了电话,谈起了关于他入选国家队的事情,杜威告诉记者,他现在还不清楚能否入选,不过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感觉比以前强多了,至少可以打比赛了。杜威最后说,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后防线确实出现了很多问题,如果不时运气好的话,那么很可能将输掉这场比赛。记者随后又与国管部一位进行联系,这位官员告诉记者,这些事情都得等主教练阿里·汉回来之后再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杜威参加预选赛的资格没有问题。(韩湘子)(来源:足球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