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网"黑哨"向小威道歉 被剥夺继续执法美网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0 新华网

  在北京时间9月8日早晨进行的一场美网女单1/4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不敌同胞卡普里亚蒂无缘4强,赛后小威大发雷霆,认为比赛中裁判数次明显的误判直接导致了自己的出局。北京时间9月9日,美网组委会正式就此事向小威作出了道歉。

  在昨天的比赛进行到决胜盘时,小威的发球局两人战成DUECE,此时小威一个反手斜线回球被主裁直接叫了“界外”,而当值的司线则并未做出“OUT”的手势。尽管小威当场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主裁提出申诉,而随后的比赛镜头回放也显示此球的确是一个误判,但比分却已经无法更改。卡普里亚蒂占先后顺势破发成功,也彻底扭转了原本是小威占优的比赛局面。

  不过令小威多少感到有点安慰的是,赛后当值主裁主动给她打来电话并承认那个球的确是一个误判。“我给塞雷娜(小威)打了电话,为当时我的决定向她作出了真诚的道歉。那个球确实是一个错误判罚,我知道她对于美网是多么重要,而那个球对她而言又是多么重要。她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在那次争议中,她也是站在正确的一边。”

  “塞雷娜对我能给她打这通电话感到非常高兴。”这位主裁判最后说。

  不过,尽管小威接受了这位主裁判的道歉,但美网赛事主管吉姆-库里早些时候已经宣布,她将不可能再担任美网余下任何赛事的执法任务。“作为一位富有经验的裁判,出现这种错误是很难得到原谅的。她原定将主裁另外一场女子赛事,但现在我们不得不遗憾地宣布,那场比赛的裁判人选将重新确定。”

  这一事件也再度将高科技手段参与网球判罚的问题摆上了桌面。小威的击球虽然很快得到了录像的确认,但判罚却没有得到更改;录像究竟是仅仅被当作事后做出处罚时的一种参考手段,还是有朝一日能直接成为主裁判作出决定的有力依据?目前我们还暂时看不到答案。(胡恒)(来源:新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