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常昊获胜乐坏张璇 彭荃脱险回家探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4:29 重庆晨报
  宋泰坤(左)昨天被杀晕了。本报贵阳电(记者蒋敬诗)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昨天,背水一战的两名中国棋手选择了爆发,常昊和彭荃在应氏杯半决赛的第二盘比赛中击败了宋泰坤和崔哲瀚,把双方的比分扳为1:1平。

  常昊昨天的胜利来得出乎意料的轻松。执白的宋泰坤一上来就频频走出恶手,白40手更是“糟糕”得让研究室众棋手大吃一惊,常昊抓住时机分断下方白棋两块棋,宋泰坤虽然艰难做活了其中一块孤棋,常昊的形势已是大优。下午续战完全成了黑棋的步调,常昊利用厚势继续对白棋展开攻击,宋泰坤在抵挡了一个多小时后,在第141手时投子认输。

  以平常心迎战的彭荃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尽管他在一开始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但他的对手“毒蛇”崔哲瀚却犯下了轻敌的错误。黑133手堪称一个超级勺子,黑棋三子被白棋吃牢,胜负的天平已经向白棋倾斜,紧接着崔哲瀚又下出145这步败着,黑棋大龙在白腹中越走越重,悉数阵亡。最后白棋以13点的明显优势大胜。

  半决赛决胜盘比赛将于明日进行。

  在家门口作战的“大脸猫”彭荃终于让家乡父老兴奋了一把。获得胜利之后,如释重负的彭荃表示自己会回家,好好陪陪平时很少见面的母亲。

  对于这盘比赛,彭荃认为是对手的失误成全了他,“一开始大家都差不多,后来中午封盘的时候他打入那一下让我感觉味道很怪,不过还好他自己打了个大勺子,那一手扳我看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既落了后手,而且还破了自己一个眼位,那一手棋等于是停了一手棋,结果让我抓住机会把大龙给杀掉了。如果当时他再狠一点,这盘棋我估计就悬了。围棋就是这样,在最关键的时候谁犯错误谁就输掉比赛,第一盘棋我在领先的情况下出了问题,这次崔哲瀚犯了错。”

  本报记者蒋敬诗(贵阳专电)

  常昊获胜,有一个人比他本人还要高兴。她是谁?就是常昊的妻子张璇。

  人逢喜事分外爽

  宋泰坤早早出现失误让比赛很早就进入了常昊的步调,这也让张璇的心情格外的好,下午比赛开始她第一个出现在了研究室,看到记者她都会非常愉快地透露最新情报,“吃午饭的时候,常昊说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不出意外这一盘肯定能拿下。”

  王汝南、陈祖德等人都直到2点半左右才出现在研究室里,还没等他们搞清楚状况张璇就发出了“挑战”,“这个棋陈老你来看看,咱们摆摆变化!”谁都知道有常昊的比赛,张璇总是会站在常昊一边,而让其他人扮演“反派”。这一次在大好局势下张璇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果然在三两个变化之后,张璇就搞定了陈老,“三手棋都是绝对的先手,实空上也落后,这个棋的优势太明显了吧。”而陈祖德哈哈大笑之后也非常爽快地承认,“宋泰坤这个棋没法下了!咱们也不用再争什么了。”

  张璇调侃曹志林

  常昊稳操胜券,张璇也安心地和研究室里的棋手和记者聊起天来,聊到兴头上,她还拿上海棋手曹志林开涮起来,“他们都说你挺霉的,看来还真是这样,第一盘优势被宋泰坤逆转了,今天你一说要走了,常昊这棋基本就稳赢了,下次有比赛你老还是呆在上海别过来了。”更巧的是,曹志林前脚一走宋泰坤就投子认负了,乐得张璇直叫人给曹志林打电话,“快告诉阿宝(曹志林),他刚一走宋泰坤就投了,以后千万别到现场看棋了!”

  本报记者蒋敬诗(贵阳专电)

  昨天是宋泰坤的19岁生日,原本他准备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庆祝生日,但没想到遭遇一场完败。

  在中盘投子以后,宋泰坤走进韩国记者所在的休息室后,直直地躺在了沙发上。

  当酒店的服务员提着蛋糕走进休息室的一瞬间,宋泰坤立刻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心情不佳的他连连向酒店的相关负责人摆手示意他不要这个蛋糕,不过服务员并没有停止的意思,在开始为蛋糕插蜡烛的时候,宋泰坤实在忍不住通过翻译表示他不愿意接受这个蛋糕。最后,在得知蛋糕是应明皓先生送的情况下,宋泰坤的态度才有所好转,他表示蛋糕自己送到他房间就可以了。本报记者蒋敬诗(贵阳专电)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